新浪体育 NBA

【情怀】如果这世上还能有一次23VS24多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有这样一个问题摆在大家面前:作为一名NBA的球迷,你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莎士比亚说: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的,每名球迷心中所遗憾的事情也不尽相同。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一件事,会是现如今这代球迷心中最大的遗憾:

那些年,一次次爽约的总决赛23VS24。

从拉塞尔VS张伯伦,魔术师VS大鸟伯德;再到魔术师VS乔丹,加内特VS邓肯。在美国这个崇尚超级英雄的国度,超级明星的直接对话是最能让人血脉喷张,欲罢不能的戏码。作为21世纪最伟大的两名球星,科比VS詹姆斯,无疑是人们最希望见到的对决。

作为高中生进入联盟的成功范例,作为这个星球上最接近乔丹的男人,科比在其职业生涯几乎将所有“最年轻”的记录统统收入囊中。与此同时,那些年的OK组合在NBA更是毫无敌手。一家独大显然会让人们视觉疲劳,人们都期盼着可以出现一个与之分庭抗礼的家伙。那个人会是艾弗森吗?是麦迪吗?从个人能力,到球队实力,人们似乎很难找到一个满意的答案。直到他来了,那个顶着“CHOSEN ONE”的名号,从天而降的家伙。

2003年的选秀大会上,勒布朗詹姆斯正式进入联盟。他像一阵飓风,将所有荣誉一揽入怀。而他一次次超越的,正是科比。这个时候人们惊喜的发现,他们一直苦苦为科比寻找的“一生之敌”,终于出现了。

2006-2007赛季,是23VS24的起点。在这个赛季的开始,科比将其球衣号码由8号改成24;在这个赛季的结束,詹姆斯第一次品尝了总决赛失利的苦涩。那时的湖人正值谷底,那时的骑士蒸蒸日上。似乎两人会在总决赛相遇还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之后的两年,骑士日渐成熟,湖人重返巅峰。23VS24也水到渠成地成为了整个联盟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人们都在期盼着又一对天王巨星在总决赛的直接对话。

终于在09年,这一愿望即将达成:科比率领的湖人在西部所向披靡,詹姆斯更是成功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MVP金杯。两位球星火热的状态,两支队伍出色的战绩,无数球迷的热切的期盼,加之整个联盟的大力推捧,这一切都让23VS24成功会师总决赛显得“天经地义”。

天有不测风云,可惜的是,骑士在东部决赛被魔术击溃,就这样爽约了。更让人们始料未及的是,这竟是23VS24最接近相会的一次。

随着球队一次次的失败,詹姆斯出走迈阿密,同时改穿6号。这也标志着,不出意外,23VS24只能是泡影了。

在迈阿密,詹姆斯终于触碰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奖杯,反观科比带领的湖人,则一次次落寞的在季后赛中打道回府。2012年,湖人组建了震惊联盟的4巨头,这让人们再一次对曾经的23VS24燃起希望,纵是23变成了6,但如果两人如约相遇,也是一段佳话。

命运又一次给所有人开了一个大玩笑,因为磨合不成功,遭受伤病等因素,湖人在哪个赛季打入季后赛都显得那样吃力。科比,也在那个赛季遭受了其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伤病,自此远离巅峰,这个时候人们才意识到:23VS24,只能是心中的一个无法完成的憧憬了。

2014年夏天,詹姆斯回到了克利夫兰,并重新穿回他的23号战袍,不过此时的科比已是“廉颇老矣”。人们只能在常规赛欣赏着一次次23VS24的对决。

随着在本赛季之初科比宣布这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23VS24也只剩下了最后两次。今天,科比最后一次以球员的身份造访克利夫兰速贷中心球馆,并享受着全场球迷英雄般的欢呼。我相信,在这些欢呼之中一定也夹杂着一些唏嘘,毕竟那个所有球迷都做过的梦,现如今,也只能是一场梦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骑士早早建立起来较大领先优势,三节便已取得了19分的领先。正当人们认为科比第四节不会再上场的时候,那条倔强的“黑曼巴”让所有人都“失望”了。第四节科比仿佛回到了巅峰,仿佛今夜就是人们心中梦寐以求的那场总决赛。中投,突破,3+1。科比用自己一次次得分回应着速贷中心的山呼海啸,而詹姆斯一如既往的用串联球队的方式回应着科比。一切看起来,还是那么清晰;一切看起来,都已那么模糊。

赛后,两人紧紧相拥,两个人在呢喃些什么?今天两人出色的表现,亦或是两人也在幻想假如我们在总觉得相遇会是怎样的一番龙争虎斗?这是两名英雄的彼此尊敬,这是一对宿敌的惺惺相惜。

没有遗憾的人生不会完美,正因为遗憾,人们才有怀念的资本。既然无法拥有,那就试着去珍惜还可以把握的吧。

北京时间3月11日,斯台普斯球馆,最后一次23VS24。那些怀揣着遗憾的球迷们,请不要错过这两名惺惺相惜的巨星的最后一次碰面,好吗?

(果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