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不赞成废除砍鲨:拿了那么多钱就该罚进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0日,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道,是否应该废除砍鲨战术成为了最近NBA的一个热议话题。对此,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态度是砍鲨战术不应该废除。

职业生涯里,科比曾先后与两位罚球都不好的中锋搭档过,先是奥尼尔,后来是霍华德。但是对于近日联盟总裁萧华提出可能废除砍鲨战术,科比并不赞成。

“老实说,那会给孩子们树立一个糟糕的榜样。”科比说道,“你不能保护那些罚不进球的家伙。你得到那么多钱就应该罚进一个球,哥们。我认为这创造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我不会改变它。”

当初与霍华德搭档时,科比从未抱怨过砍鲨战术,但是他指出霍华德代表了许多基本功不扎实的年轻球员。

至于奥尼尔,虽然他在常规赛的罚球命中率(52.7%)和季后赛的罚球命中率(50.4%)相差不太多,但是科比能够感受到其中的区别。

“虽然沙克的罚球很困难,但是他能够在很关键的比赛中把球罚进。”科比说道,“也许命中率依然只有五成左右,但是看起来他在那些重要的比赛里的重要时刻不会罚丢。他能够做到这点是通过训练。这对他意味着很多。他承担起把那些球罚进的责任。”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