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末节11分科比梦回2000年总决赛 逆转就差1口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9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以87-89负于印第安纳步行者,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全场25投仅6中,得到19分,但是在第四节后半段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科比连得11分,并一度帮助湖人反超了比分。

这是科比在印第安纳的告别演出,回顾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步行者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对手。2000年,科比赢得了他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NBA总冠军,当时湖人击败的就是步行者。关于那轮系列赛,外界对科比很深的一个印象就是他带着脚踝伤势在第四场比赛。对于那场比赛,科比在今天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开始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多的自信。”

本赛季,37岁的科比状态大幅下滑,前3个月,他每个月的场均得分都不足20分,1月更是场均只有12.3分。但是在2月份的前3场比赛里,科比场均能轰下30分,而且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7%。当被问到是否对科比近期的神勇表现感到惊讶时,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说道:“科比的任何表现都不会让我感到惊讶。”

上一场湖人打马刺,科比在第三节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连续命中三分并帮助湖人追近比分,而这一幕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再度发生。

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科比的手感都不太好,第四节还剩4分44秒被替换上场之前,科比只得到8分,当时湖人以71-77落后。但是在随后的1分45秒内,科比4投全中,包括连中3个三分球,并且一下子帮助湖人反超了3分。看到这一幕,湖人记者马克-梅迪纳在推特上感叹是不是重新回到了2000年总决赛?

可惜的是,科比的火热手感没能延续下去,之后他5投全失,最终湖人在客场惜败给步行者。但不管怎样,科比在那不到2分钟时间内的连续得分令全场球迷大呼过瘾,而且现场“Kobe”的呼喊声此起彼伏,连步行者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怀疑这场比赛是不是在洛杉矶进行的。

尽管这是科比在印第安纳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步行者队并没有为科比制作向他致敬的视频。但正如马克-梅迪纳所说,在第四节那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科比用他在场上的出色表现为自己制作了一段致敬视频。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