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19分希伯特缺阵 湖人翻盘未果惜负步行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9日,湖人[微博]客场以87-89惜负步行者。

湖人(11-43)二连败。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最后一次到印第安纳波利斯打球,他在最后一节投中3记三分球,几乎率湖人翻盘,全场25投6中,得19分5个篮板。朱利叶斯-兰德尔15分19个篮板,路易斯-威廉姆斯13分。替补出场的德安杰罗-拉塞尔16分。罗伊-希伯特缺阵。

步行者(28-24)二连胜。保罗-乔治最后时刻发力,得了21分9个篮板,乔治-希尔[微博]15分6次助攻,伊恩-马辛米11分,迈尔斯-特纳14分13个篮板。

步行者球迷希望看到湖人的两名大将,但他们只见到了科比,而罗伊-希伯特缺阵。在步行者效力期间,希伯特两度进入全明星,成为防守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但在夏天没有跟步行者谈妥,最终被交易到湖人。步行者球迷对他又爱又恨。

对科比也是如此。步行者在2000年唯一一次打进总决赛,但被科比率领的湖人淘汰,所以他们不会喜欢科比。但这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到这里,作为联盟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步行者球迷也不得不向他致敬。

科比已经成为全联盟命中率最低的球员,但最近几场却表现不错。上一场对西部强队马刺,他们打得非常顽强,最后只能微弱的差距失利。

科比今天开场后也未能找到感觉,但湖人打得非常顽强。首节科比4投全失,只靠罚球得了3分,但双方差距并不大。本节还有2分27秒时,布朗投中三分,湖人打出5-0后,以22-21反超。湖人此后一分未得,步行者也只投中一球,以23-22结束本节。

第二节还有7分58秒时,科比总算突破上篮得手,湖人将比分扳平。兰德尔此后近距离命中,湖人以29-27反超。步行者大举反击,连续强打篮下得手,发动一波16-2的攻击波后,一举以43-31拉开差距。湖人陷入被动,本节还有49.8秒时,科比三分命中,但他们上半场仍以38-46落后。

科比第三节还在继续“打铁”,本节5投全失,前三节14投仅2中。本节开始后不久,希尔连续命中三分,步行者以60-43拉开差距。克拉克森和拉塞尔率湖人顽强反击。湖人打出16-4的攻击波,前三节只以59-64落后。步行者大比分领先之后,本节最后8分钟只投中两球,本节最后4分钟,他们一分未得。

科比在最后一节找到感觉,湖人不断给步行者制造险情。比赛还有3分42秒时,科比三分命中,一人连得5分,湖人只以76-77落后。特纳补中一球后,科比在30秒内又连续投中三分,湖人以82-79超出。

比赛还有1分26秒时,巴斯补篮得手,湖人以84-80领先。乔治连续罚中三球,此后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一人连得6分。而科比失去了手感,连续投篮不中,在比赛还有20.6秒时,埃利斯两罚两中,步行者以88-84领先。

科比再度三分不中,乔治罚中一球,步行者以89-84领先。兰德尔抢下进攻篮板,投中压哨三分,但为时已晚。(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