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鲍文:最尊敬的球员就是科比 他从不认为我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8日,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道,昨天科比-布莱恩特完成了他在圣安东尼奥的告别演出。前马刺队主力小前锋,曾经在NBA赛场上与科比交手多年并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布鲁克-鲍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最尊敬的球员就是科比。以下是鲍文的采访内容:

《洛杉矶每日新闻》:谈到防守科比的时候,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鲍文:我认为他显然是这个位置上(二号位)除了迈克尔-乔丹之外最好的球员之一。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我知道科比是一个准备很充分的人。他的篮球智商超越了我对位过的其他一些球员。科比的比赛里最关键的部分是他的专注度。

《洛杉矶每日新闻》:你为了防守科比是怎样做准备的?

鲍文:我对于他的能力和想法无能为力。我只能必须确保自己在防守他的过程里不要陷入麻烦。有时候,我在第一节很快就吃到一次犯规,他很清楚这点,他不会像其他一些球员那样在我身背两次犯规的情况下还不停地跳投。他会攻击篮框,因为他知道这样能让我再吃到一次犯规。他的技术非常出色。

《洛杉矶每日新闻》:听说你们最初互相讨厌对方,但后来很快互相尊重。你如何看待科比的变化?

鲍文:最初我们都不太成熟(大笑起来)。我向他致敬,因为他太优秀了,我必须向他致敬。向某个人表示尊重,意味着我在面对他的时候必须做更足的准备。我必须在面对他的时候做更多的准备。我们之间不会互喷垃圾话。有一件事情可能没有人知道,有一年,他在一场比赛的中场休息结束时对我说:“让我成为第一个恭喜你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称号的人。”我当时的反应是:“我很感谢,科比。”但可惜的是,我后来没有获得(最佳防守球员)。

《洛杉矶每日新闻》:别人都认为你是一个打球很脏的球员,包括菲尔-杰克逊曾经给你取过一个外号,你对此怎么看?

鲍文:人们有权发表他们的意见。这就是为什么我最尊敬的球员是科比。他知道我在场上并不是想要伤害他。他知道这是竞争。有一次我因为踢了雷-阿伦而遭到罚款。我当时确实做错了,我承认。但是两天后,我们和湖人队比赛,跳球之前,科比上来对我说:“哥们,你因为那个动作而被罚款了?”

《洛杉矶每日新闻》:很显然,科比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你认为与马刺多年来的交手如何塑造了科比?

鲍文:我认为他尊敬波波和蒂姆(邓肯),而且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科比的篮球智商有多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