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5+7+6!休城万人齐喊科比 这是他赛季最好1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3日,洛杉矶湖人今天在客场以97-126不敌休斯顿火箭,湖人主将科比-布莱恩特出战31分钟,16投9中得到25分7篮板6助攻3抢断,打出了本赛季最高的单场命中率,这也是科比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战。

本场比赛是湖人与火箭的首次交锋,他们在余下的赛季里还有三次交手机会。这也导致火箭官方表示他们不会在本场比赛为科比举办任何仪式。

不过官方没有仪式,不代表球员之间没有互动。火箭众将见到科比时都非常高兴,在正式跳球前,科比与老队友特雷沃-阿里扎在中场附近一直聊天;而哈登早就表示从小就很喜欢科比,视科比为偶像,科比也和哈登在中圈交流,两人一起哈哈大笑。

随后,霍华德走了过来,科比也面色一变,不再大笑,而是面带微笑主动紧走两步,迎上霍华德。两人的手握在了一起,肩膀撞肩膀,然后拍了拍对方的后背——这是一个标准的NBA球员问好动作。科比如果大笑着和霍华德拥抱,就有“还带着与哈登交谈时的表情”的嫌疑,显得对霍华德不尊重,而科比带着微笑与霍华德相拥,就显得他十分尊重魔兽。

不过科比与霍华德确实有一定恩怨。科比曾在上赛季与霍华德有肢体冲突,怒喷霍华德是“软蛋”,而霍华德也回喷“我知道你是什么人,老狗!”相比与哈登、阿里扎的拥抱,科比与霍华德的拥抱算是“半抱”,而且在科比与阿里扎交流时,霍华德也一直在远处篮下热身。

火箭球迷给了科比巨大的支持,在现场DJ播报球员名单时,虽然有部分嘘声,但更大的欢呼声很快将嘘声压了下去。最典型的一幕出现在科比和霍华德之间。当霍华德从替补席上站起来,被换上场时,现场的湖人球迷发出了巨大的嘘声,而且当霍华德走上罚球线时,现场也是一片嘘声。反观科比,当他上场或者罚球时,现场总是一阵欢呼声,这不禁让人产生了身在斯台普斯球馆的幻觉。

科比在比赛初期就打得高效而节制。他在首节比赛先是送出了3次助攻,随后在出手三分球,并命中。第一节,科比3投1中,但送出了4次助攻。不错第二节,科比加强了个人攻击,他的接球干拔与火箭打得有来有回。在第二节6分钟到4分26秒之间,科比投中了两记三分,并造成三分线外犯规,还投中了一记19尺中投,短短90秒内他轰下了11分。

除了个人进攻,科比的组织能力也很不错。第三节3分27秒,泰-劳森突破分球,科比站在传球路线上,顺势将球抄截并发动反击,第一时间分球给前场的胡尔塔斯,巴西人回传兰德尔,助攻大黑牛暴扣。而更常见的则是科比持球后突破到内线,跳起反身传球给外线的队友,这些战术意味很浓的传球,也说明科比如今打得更加科学,更加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在第三节还投中了3次中投和1记三分球,单节又砍下9分。这在本赛季以往的比赛中是很少见的——本赛季科比因为身体原因,基本采取了以赛代练的方式保持状态,这也导致科比的体能恢复速度比较慢。在之前的比赛中,科比的体能明显存在短板,往往是第一节和第二节打得很好,下半场就效率不佳了。而本场比赛,科比在下半场还是打得很有效率,虽然第四节并没有出战,但从第三节的表现来看,他完全还有足够的体能继续作战,只是因为垃圾时间没有必要而作罢。

本场比赛科比16投9中,命中率56.3%,这是科比本赛季单场最高命中率,此前他只在对阵猛龙时16投8中,命中率达到50%。而科比本场三分球9投4中,也是科比单场三分球出手4次以上的最高命中率。这一切都说明科比的体能似乎有逐渐恢复的迹象,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科比的技术动作都还保持得很好,只要体能恢复起来,科比依然能打出单场高得分。

当然,在科比这个年龄,赛场表现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赛后,火箭众将纷纷过来与科比交谈,向科比致意,霍华德也走过来与科比说了几句话。征战赛场20年,得到所有人的尊重与认可,这才是科比最宝贵的财富。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