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21+8!一打猛龙就来劲 50%命中率赛季首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洛杉矶湖人客场93-102负于多伦多猛龙,科比-布莱恩特表现出许久未见的好状态,在31分49秒时间里16投8中贡献21分8个篮板4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虽然未能率队赢得比赛的胜利,但已经让特地到现场支持他的球迷们大饱眼福。

本场比赛,是湖人这一波连续八场客场之旅的第五站,同时,也是也是科比巡回告别演出的又一站。有球迷甚至昨天刚刚在底特律看完他对活塞的比赛,又连夜驱车赶往多伦多,继续追随偶像的脚步,只为多送一程。

昨天打活塞,科比的表现并不好,全场15投2中只得5分。而今天,虽然经历了客场背靠背的舟车劳顿,但为了不辜负万千球迷的期待,他依然抖擞精神,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状态。一开场,他并未急于进攻,而是通过吸引防守注意为队友创造机会,把湖人队的进攻打理得井井有条,防守端,他虽然不似年轻时那般有侵略性,但也尽职尽责,连续收下后场篮板,保障了球队的反击机会。

多伦多人对于科比的友善从一开始就得到充分体现,除了暂停时主场播放科比的纪念视频外,当科比罚球不中时,现场球迷也爆发出一片惋惜之声。比赛打到第二节中段,湖人正常轮换让科比下场休息,全场观众竟然整齐划一地喊起了“We want Kobe!”而当科比重新出场,用一记突破上篮拿到两分后,观众席上马上响起一片欢呼之声。

相比猛龙,湖人毕竟在整体实力上存在差距,半场打完时,他们以42-52落后于对手。不过第三节一上来,科比就连连出手,一次漂亮的转身跳投之后,马上又接上连续两次快攻得分,独立完成一波6-0的小高潮,重新为比赛赢得悬念。

可惜的是,科比虽然奋勇,无奈对手不给力。该节进行到2分38秒,科比底角吸引包夹,及时分球给禁区内的希伯特,大好的进攻机会,却被后者一次低级的走步违例白白浪费。比分也逐渐被再次拉开。

第四节开始阶段,科比在场边休息,而当他脱掉外套走向记录台,准备重新上场时,现场又是一片鼓噪之声。回到场上的科比,第一次拿球就使出招牌的试探步急停跳投得分,下一回合,又在底角接队友助攻,飘移跳投三分命中,让全场观众几乎疯狂。

然而,科比毕竟已是37岁的老将,到了决战阶段,他的体能状况已经开始下滑。在两次出手投出三不沾后,回过头,洛瑞绕过他的防守,一记高抛传球,助攻队友完成空接暴扣,胜负就此分晓。

最后时刻,虽然眼看赢球无望,科比却并没有像以往比分落后时那样表现出任何的不甘和急躁,取而代之的,只是淡淡的笑容,这一刻,他是在享受比赛,享受篮球的快乐。被换下场之后,尽管猛龙球员还在场上罚球,所有的焦点却都已落在科比身上,观众们起立鼓掌,像是在为他们自己的城市英雄喝彩,而科比也高举右手,回应球迷的厚爱。

21分的得分,不是科比本赛季的单场最高纪录,但高达50%的命中率,却是绝无仅有。他不再为了胜利而跟自己较劲,只是为了报答,而卖力表演。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