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5投13铁!别了奥本山 科比最不愿来的就是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04年6月16日,底特律奥本山宫殿球馆,科比-布莱恩特用了21次出手(命中7球),拿到24分,却仍然无法改变结局--湖人87-100负于活塞,以1-4的总比分输掉了系列赛,将总冠军拱手让人。

那是湖人队的连续第三场客场比赛,此前的两场球,在同一块场地上,科比分别投出13中4和25中8的表现,平均每场只得到15.5分1.5个篮板3.5次助攻,却有3.5次的失误。丢掉总冠军当然令人遗憾,而更加难以忍受的,是因为自己的糟糕表现而导致整支球队根本无力回天。对于骄傲自负到近乎偏执的科比来说,尤其如此。

当时的科比,面对的是全联盟最顶尖的防守,面对的是身高臂长的泰肖恩-普林斯和脚底下永远不停体能堪比马拉松选手的理查德-汉密尔顿。而11年后,当他再次来到这块场地上时,站在身前的,只是一帮籍籍无名的毛头小子。

悲凉的是,科比,也已经不再是11年前的科比。尽管对手并不强横,他依然只投出了15中2的表现,拿到5分3个篮板1次助攻,同时却出现3次失误。他的球队,也以20分之差毫无悬念地败下阵来,遭遇了最近10场比赛中的第9次失利。

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的第20个赛季,也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一周之前,他正式通告世界,自己将于明年夏天隐退江湖,将本赛季剩余的所有客场赛事,变成了一系列巡回告别演出。

有些人对于科比的离开方式并不感冒,比如凯尔特人篮球事务总裁丹尼-安吉,就表示更欣赏赛季结束后默默离开。不过对于分散于全美各地的科比球迷来说,能够提前知晓分别时刻,来现场与偶像道一声拜拜,却有着特殊的意义。

今天的奥本山宫殿球馆,座无虚席,除了忠实的主队球迷,自然还有大批科比的拥趸。他们中的很多人,本身就是双重身份--既曾作为敌人将科比恨得牙痒痒,同时也不得不对其出众的才华满怀钦佩,为其超凡的魅力而折服。

在这些人的眼中,科比是15中2,还是15中12,都已经不再重要,能够亲眼见证他最后一次驾临奥本山,在自己的眼前挥洒汗水,才是唯一有意义的事情。只不过,这样的结果和方式,让原本就感伤的告别,变得更加悲情,更加充满戏剧意味。

别了,奥本山。别了,科比!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