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科比活在乔丹阴影下 但他的伟大不可磨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据《今日美国》报道,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已经宣布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自从进入NBA以来,外界常拿科比与乔丹进行比较。尽管科比一直生活在乔丹的阴影之下,但是这并不应该影响和削弱科比的伟大。

一直以来,科比都是一名饱受争议的球员,而且外界喜欢对他吹毛求疵,科比常被形容为是一个自私的球员,比如:他的自私将奥尼尔赶出洛杉矶,他的自私却又需要加索尔、奥多姆和拜纳姆帮他重新夺得总冠军,他的自私让他在生涯尾声依然不肯退位。质疑者们会认为,科比永远不可能成为乔丹。

乔丹和科比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位得分后卫。我依然认为乔丹是史上最好的球员,科比可能排在第五或者第六。但是,科比和乔丹打相同的位置以及他出现在乔丹之后的事实,并不应该影响和削弱科比的伟大。

科比曾17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最佳一阵,9次入选最佳防守一阵,并2次成为总决赛MVP。

如果你想对科比的履历挑刺,你可以说他只赢得过一次常规赛MVP。没错,乔丹曾五次赢得常规赛MVP,但再次说明,我们一直都对科比吹毛求疵是不公平的。乔丹笼罩的阴影太大,而且当科比准备接班时,勒布朗-詹姆斯出现了。还有2005-06赛季以及2006-07赛季,常规赛MVP奖杯给了纳什和德克。虽然我从内心喜欢他们,但是科比至少配得上2005-06赛季的MVP,可能还有2006-07赛季的MVP。

人们对科比的热情程度永远都及不上对乔丹那样。科比一直被视为菲尔-杰克逊体系中的产物或者沙克的陪衬。

最近这些年,随着数据分析的兴起,科比再次受到抨击,因为他总是出手投那些低效率的球。

从某种程度上说,我同意拜伦-斯科特的看法。今年,湖人队不可能夺冠。虽然我认为他们应该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但是科比拥有他的特权。尽管科比有一百万个理由不能成为乔丹,但是他依然是史上第二得分后卫,以及历史最佳球员之一。光凭这点,他就值得尊重。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