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赛季结束后退役 纪录片《MUSE》中梦境应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0日,在职业生涯的第20个赛季,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正式宣布将在赛季结束之后退役。

这一刻来得如此突然,谁也无法想到那个曾连续4场50分+,独夺81分,施展N+1次绝杀神技,17次入选全明星,豪取五次总冠军,位列NBA个人历史得分榜第三的小飞侠黑曼巴真得就要退役了。或许,这一切就如科比在其纪录片《科比的缪斯》中描述的那样,“那场梦,来了。”

在传记纪录片《科比的缪斯》开场时,科比有过这样一段独白:“我做过最恐怖的噩梦,就是我在篮球场上,体育场爆满,我在进攻投篮,像被卡住了,我跳不起来,被黏在地上,我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于是我努力控制我的梦,你能跳过去,你能冲过去,你能进攻投篮,但不管我多努力,我的腿还是太沉,我跳不起来。”

隐身在黑色背景下的科比,声音孤独却骄傲着。在过去的20个赛季里,科比留给NBA联盟、对手、队员、观众的印象其实并没有那么美好,“无情”、“极端”、“冷漠”、“苛刻”、“孤傲”,这些词语被一一加注在科比的身上。

但这一切,科比似乎都不在乎。“其实成为某一方面的大师是完全可行的,但你必须做出一个选择,选择放弃其他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科比在《科比的缪斯》中说,在13岁的时候就已经定下了目标,要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所以他没有时间去顾全所有人的感受。他需要胜利,因为他的大脑“无法处理失败”。

也正是这样的执着信念,让科比取得了常人所不能及的成就,成为了湖人队主场的标语所说:Heroes come and go but Legends are forever。(英雄一时,传奇永世)中的那个传奇。

当《科比的缪斯》上映后,科比的坦诚和真实改变了几乎所有美国媒体对科比的看法。ESPN点评称:“当科比刚进入湖人效力的时候,他并没得到球迷的喜爱,他虽年轻,却并不聪明。《科比的缪斯》让我们看到了科比一步步走向伟大的过程。科比,请继续留在球馆里。”

今年8月,科比来到中国推广自己的纪录片《科比的缪斯》,宣布该片独家登陆TBO天猫影院的讯息,同时与阿里巴巴、新浪达成深度合作。相信在未来,在球场之外,我们依旧能够看到科比活跃的身影。现在,我们将目光聚集在科比的纪录片《科比的缪斯》以及NBA赛场上,尽情享受赛季剩余的60多场科比的比赛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