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发布会:退役时绝不流泪 最美妙是选秀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0日,科比在球员论坛上宣布本赛季结束后会退役,在今天湖人对步行者的赛后,科比特意召开发布会,对于此事也进行了回应。

科比表示,自己做出赛季末退役的决定以来,心情一直很平静,“我现在心情很平静。我非常非常努力,来避免打得糟糕。尽管我打得屎一样,但我一直都非常努力。我需要接受这个事实,我不想再打下去了。如果(对篮球)还有那种火焰般的热情,我还会打得。”

谈到为什么给到场每个球迷一封告别信,科比解释道:“他们需要知道他们对我有多重要。”

科比表示,自己的家人对于自己的决定也很理解,“哦,老兄,她们了解这件事的,她们(两个女儿)知道爸爸不能一直打球。”

科比说,自己对于拥有的一切都很感激,不会在赛季中途退役,“在这个痛苦中也有很多美丽之处。我没有伤心,有很多很棒的时光,我没有感到伤心,而是感激我所拥有的。不论是艰难的时光还是美好的时光,我都很感激。”

“我不断努力,不断尝试,我不放弃,我想看看能否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科比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在发布会过程中,还用中文说了句“谢谢”。

被问到退役时是否会流泪,科比说“我不会在场上流泪,但如果说我不会感到情绪激动,那是说谎。”

对于退役后自己将做什么,科比透露可能会写书,“我喜欢讲故事,我是个说故事的,喜欢分享经验给别人。”

谈到赛季剩余计划,科比透露,“我很尽可能的打,能打多久打多久,帮助那些年轻人。”

科比表示,自己很高兴年轻人给自己打电话求教,这对自己意味着很多,他透露,“哈登、欧文都来跟我交流比赛相关的问题。”

科比也讲了不少有趣的故事,他说自己是老兵了,“我不仅是老兵,是三代老兵,”在波特兰时有年轻球员跟自己讲垃圾话,他说,如果我打球时你还没出生,就不要和我说垃圾话。年轻球员回答:是的先生。

科比还透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有一次打活塞,按惯例赛前有一个双方队长和和裁判交流的环节,每个队只有两个队长,活塞是德拉蒙德和另一个人,但除了他俩活塞还有一个球员从德拉蒙德背后伸出手来,我看不见他是谁,我告诉他,你不是队长不能在这里的,那个人告诉我:‘我只是想来和你握握手。’”

科比也表达了自己对湖人的忠诚,“我是湖人的死忠,有多少孩子能为自己喜欢的球队效力整个职业生涯?”

被问到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科比表示,“没有什么能比得上选秀了,那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科比透露,乔丹是自己最早透露退役计划的一批人之一,夏天的时候,科比对乔丹说,This is it(就这样了),乔丹对他说,只要享受(比赛)就好。而菲尔-杰克逊对自己的建议是,“把整个赛季分成一段一段的,一次消灭一部分。”

(张海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