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高开低走又打16铁 37了谁能体会他心中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主场93-107不敌波特兰开拓者,他们遭遇3连败。科比再次首发登场,虽然开局不错连续得分,但他却无法把进攻状态延续,他无力阻止湖人在主场吞下败果。

虽然上一场比赛有赛季最高的出场时间,但这并没有给科比带来太大影响,他的身体恢复得不错。从开场的表现来看,科比赛前准备得很充分,一开赛他就迅速切入攻击模式,连续投篮命中,湖人的前12分中有10分都来自他的贡献,这帮助球队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科比略显疲态,他的进攻效率明显下降,三分球和中投都连续打铁。第二节中科比的效率一般,经过半场调整后,他的状态在第三节略有回升,一次背打突破上篮,让人依稀看到他巅峰时的影子。

当两位年轻控卫第四节开始后坐在替补席上时,科比披挂上阵,他带领球队掀起追分势头,湖人一度把差距缩小到5分,可惜科比的一记跳投被麦科勒姆盖掉,湖人错失追分良机。从这一球可以看出,连续重伤让科比的弹跳大受影响,这让他的进攻威力大减。科比之后离场休息一段时间,在第四节还剩下3分39秒时再次披挂上阵,这时湖人只落后5分。

可惜科比的手感依旧没有恢复,一次三分偏出,一记中投打铁,他无法改变湖人进攻哑火的局面,他不得不目睹球队饮恨主场。终场前看到球队败局已定,斯科特把科比换下,这时斯台普斯中心的看台上仍响起了掌声,球迷们用这种方式向科比致敬。

科比全场打了31分23秒,22投6中,三分球5投0中,得到18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就场上表现来说,科比做得不错,他给球队带来稳定的帮助,只是他的进攻状态还不理想,尤其是在三分线外仍然手感全无,5次投篮全部打铁。

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和体能给科比带来的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他的进攻效率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走低,这就能充分说明问题。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湖人进攻哑火,以往这恰恰是科比挺身而出救主的时刻,但现在的他已做不到这些,这又是一个残酷的提醒。现在的科比真的已不是当年的科比,他不再是联盟中最棒的关键先生之一。眼看着自己过去都能投进的球打铁而出,科比心中的苦楚真不是一般人可以体会的。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