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猛龙vs湖人前瞻-9年!科比最后一次主场对猛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明天洛杉矶湖人将坐镇主场,迎来一个和科比-布莱恩特颇有渊源的球队多伦多猛龙。生涯可能最后一次主场对猛龙,科比面对这个曾在9年前拿下81分的对手,会有怎样的告别演出?

近期5连客已连输3场的猛龙,还在急于找回赛季初的状态,而科比也希望能将时钟往回拨,拨回到2006年1月22日那个被载入史册的夜晚。在那一夜,科比面对猛龙在主场狂砍81分,攀升至个人生涯最光辉的顶点。9年过去了,近日反复表示可能会在赛季结束后退役的科比,又迎来了最后一次主场和这个老对手的相逢。

猛龙近况不佳,5连客已连输3场,近8场输了6场,而开季他们一度5连胜。开局慢热和孱弱的防守导致连败。上一场对爵士,猛龙上半场一度落后10分,第三节奋起直追后,第四节又让对手拿下34分,以89-93落败。从终场前7分钟到结束,爵士的命中率竟高达61.1%。

“我们在第四节的防守崩塌了,让对手拿下34分,”猛龙主帅德维恩-凯西说,“这就好比一场射击比赛,我们朝自己的脚上开了一枪,攻防两端毫无亮点。除非我们意识到这点,否则战绩不会有起色。”

开季前10场,猛龙将对手命中率压制在41.5%,但近3场,这一数据飙升到51.3%。这样一支防守不利的球队上门来,可能正是科比的机会。他生涯对猛龙场均可得27.7分,是他对阵所有球队第3高的。上赛季他仅有的6场得分30+的比赛,其中对手就有猛龙,那是在2014年11月30日,他拿下31分,率队以129-122获胜。也正因此,在上一场对太阳轮休的他,也期待明天复出。

对手开局慢热也是湖人可利用的。开季迄今,猛龙首节场均仅得21.8分,命中率仅为35.1%,凯西甚至考虑过是否更换首发。当然,湖人本季命中率(41.5%)和火箭并列在联盟垫底,同样也是猛龙可资利用的。上一场对太阳,湖人投出赛季最佳的48.1%的命中率,但第四节让对手砍下40分,仍以101-120落败。

路易斯-威廉姆斯将对阵老东家。上赛季在猛龙他斩获最佳第六人,但本季来到湖人,他的命中率仅为32.7%,生涯最差。

近3场比赛,乔丹-克拉克森场均得到19.3分。在科比本季打打停停之际,这名2年级后卫已是湖人表现最稳定的得分手。

近12次客战湖人,猛龙输了11场。不过今年3月27日猛龙主场以94-83击败了缺少科比的湖人。

首发预测:

猛龙:凯尔-洛瑞、德马尔-德罗赞、德马尔-卡罗尔、路易斯-斯科拉、约纳斯-瓦兰丘纳斯;

湖人:德安吉洛-拉塞尔、克拉克森、科比、朱利叶斯-兰德尔、罗伊-希伯特。(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