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的奥兰多记忆:骑扣魔兽对飙麦蒂 捧第4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以99-101不敌奥兰多魔术,湖人核心科比-布莱恩特没有出场。不过科比以前在魔术主场没少发威,让我们一同回顾科比在魔术主场的五大精彩演出。

5.1999年3月22日,跨过便士

本场比赛,科比面对上一代“乔丹接班人”“便士”安芬尼-哈达威。不过这时候的魔术显然不能和如日中天的湖人相比。便士哈达威此役14投9中拿到22分5篮板13助攻1抢断,他的内线搭档是“眼镜蛇”霍雷斯-格兰特,他得到12分7篮板1封盖。而湖人这边,科比24投15中轰下38分3篮板4助攻2抢断1封盖,几乎算是完胜便士,而奥尼尔则19投14中得到31分13篮板2助攻1抢断,也同样完胜格兰特,科比帮奥尼尔一起灭了“前任”。

4.2002年11月28日,对飙麦蒂

这是科比与麦蒂两大“乔丹接班人”之间的对决。此役科比出战46分钟,31投14中,得到38分10篮板4助攻1抢断2封盖;而麦蒂也不甘示弱,他出战42分钟,28投12中也得到38分,并有6篮板9助攻2抢断1封盖送出。两大得分后卫可谓是战成平手。不过湖人替补不给力,5人出战只有布莱恩-肖得到7分,最终导致球队失利。

3.2008年12月21日,孤独的最高分

湖人三巨头对上了魔术三巨头,科比31投14中拿下41分6篮板8助攻3抢断,不过保罗-加索尔只有11分7篮板,安德鲁-拜纳姆只有3分1篮板。而魔术方面,霍华德6投4中得到18分12篮板1助攻3抢断2封盖,拉沙德-刘易斯13投6中得到22分5篮板4助攻,特克格鲁得到14分5篮板7助攻2抢断。湖人最终不敌魔术。但41分是科比在魔术主场的最高得分纪录。

2.2004年11月13日,骑扣霍华德

这一次,麦蒂已经不在魔术,魔术由老将格兰特-希尔带队,魔兽德怀特-霍华德刚刚入队不久。面对这位日后的联盟第一中锋,科比为他送上了一份大礼:科比在左侧三分线外持球突击,随后一步抹进篮下,迎着霍华德跳起,完成了一记侧身单手劈扣。这一球科比是跳得如此之高,几乎骑在霍华德的肩膀上。而当时还是菜鸟的霍华德什么也没表示,只是扭身走开了。

事后,霍华德也曾接受采访,他直言:“我当时以为科比会来一记跳投,所以我就站在那里。没想到他就突进来了,还用那么大的力气完成扣篮。我当时才意识到,我还是一个菜鸟。这是我职业生涯印象最深刻的第一个镜头。剩余的赛季,我一直被大家嘲笑,来自队友、家人和朋友。有一次我去商场,有个人找我要签名,结果我发现他穿着印有我被隔扣的镜头的T恤。”

是役科比31投14中,砍下41分7篮板8助攻2抢断。2009年总决赛中,霍华德在科比头上完成了一次双手暴扣,算是稍微讨回点账。

1.2009年6月15日,奥兰多夺冠

总决赛第五战,湖人志在必得。十一科比23投10中得到30分6篮板5助攻2抢断4封盖,完全打出了MVP的水平。而魔术方面,霍华德9投5中得到11分10篮板1抢断3封盖,但全队无人表现特别出彩,最终魔术输掉了比赛,湖人成功在魔术主场举起了总冠军奖杯。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