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戳泪点!科比韦德深情相拥 双侠之后再无双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洛杉矶湖人做客迈阿密,挑战热火,原本这是科比和韦德这对昔日最强分卫之间的对决,也很可能是科比最后一次来热火主场作战。但这一切,都因为飞侠的缺阵而成为泡影。

比赛前一天,科比还对外表示,自己不会缺席背靠背的比赛,并声称对热火会上场。这些话都点燃了那些希望看他跟韦德再战一场的球迷们的热情,毕竟他俩可以说是乔丹之后最伟大的得分后卫代表人物,都是忠守一队成为城市标志,都曾跟沙克-奥尼尔联手捧起过奥布莱恩杯,一个5冠在手一个收获3冠,在各自球迷阵营中都是“第一分卫”的不二选择。过去那些年,两人的每次交锋都充满话题。

想当年,科比和韦德的交锋,也确实堪称联盟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但随着飞侠闪电侠的相继老去,如今第一分卫已经是哈登他们角逐的头衔,科比和韦德的较量是看一场少一场。多种迹象表明,这是科比的最后一个NBA赛季,错过客战迈阿密,着实让很多人感到遗憾。其实几年前,科比和迈阿密之间就写下过遗憾。2011年当全世界都在等着看总决赛湖人对热火的时候,卫冕冠军被小牛4-0横扫,让科比总决赛大战勒布朗韦德的戏码再也无法上演。

相比起科比和韦德的再次相遇,湖人热火本场比赛的胜负似乎都失去了关注度,这是科比的第20个赛季,韦德的第13个赛季,两人都无法避免自己的老去。比赛结束后,身穿西装的科比走向韦德,先跟韦德的儿子交流,然后跟闪电侠热情交谈,深情相拥,不知道这一幕,戳中了多少球迷的泪点。是啊,当英雄迟暮,我们也只能徒叹岁月无情,双侠之后,再无双侠。

唯有祈求2016年3月31日,那一场比赛科比和韦德不会有人再失约。

(毛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