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慈世平:做你自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据《CBS体育》报道,洛杉矶湖人本赛季表现不佳,科比-布莱恩特的表现也很一般,湖人该如何对待科比呢?科比的队友们给出了答案。

湖人刚刚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结束了一场比赛,这意味着这可能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打球了。37岁的科比很可能迎来自己最后的一个赛季。

对阵尼克斯,科比的表现并不好,他得到18分2篮板3助攻1抢断,19次出手有13次打铁。这距离他在2009年创下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得分纪录(61分)有很大的差距。

湖人最终也没有赢得比赛胜利,他们以95-99不敌尼克斯。“对我最大的尊重,就是像对待其他比赛一样,尝试来踢我们的屁股。”科比说,他并没有因为输球而生气。

科比在本赛季场均出战29分钟,得到16.5分,这对于一个出战超过55000分钟的球员来说非常难得了。科比还遭遇了跟腱伤势、胫骨骨折和肩袖撕裂这三处大伤。尽管如此,科比也是NBA历史上第六位效力年限超过20年的球员,而且他是唯一的后卫球员,其他五个人分别是贾巴尔,加内特,罗伯特-帕里什,摩西-马龙和凯文-威利斯,这些人的身高都超过了6尺10寸。

科比的存在,对湖人意味着很多。“这就是我们要找到结果的问题,”拉塞尔在谈到如何在自己的发展与科比的需求之间找到平衡时说,“如果我们找到了答案,那么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

拉塞尔仅仅20岁,而科比已经在联盟里征战了20年。“在比赛中,我们知道他能投中很多艰难的投篮,所以在比赛早期,我们会让他参与进来,尽量自由。”拉塞尔在谈到科比的战术安排时说,“但是我们还有出于团队的进攻需求。我们知道科比是传奇,他会制造很大的空间,也会要很多球,但是你依然需要在他要球的时候保持整个球队的进攻平衡。”

37岁的科比并不像年轻人那么活力充沛,但他还是保持着积极性。

“每天早上,我都想,我真的想要起床去健身房练练吗?”科比说,“不,我不想。但是我还是起床了,我还是去练了。我会说‘我的背有点紧’,但是我还是会练。是什么让我这么做?是对比赛的热爱。因为比赛的热爱推动你前进。

这就是科比还在打球的原因——他的同年新秀、亲密战友德里克-费舍尔已经当教练了,就连卢克-沃顿,这位科比职业生涯第八年才进入NBA的前湖人球员,如今也已经成为勇士的临时教练。

科比的努力赢得了大家的尊重。“科比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做自己,”慈世平说,“他不需要做其他额外的事情。他不需要做球迷希望他做的事情,也不用向媒体证明他还能在篮筐上打球。他不用向任何人证明他还能像几年前那样打球。他要做的就是享受和我们在一起的感觉,他是我们的一部分,也让我们成为他的一部分,大家在一起,成为一个集体。”

“二十年很长,”科比说,“绝对的,这真的很长,这已经超过了我生命的一半。”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