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ESPN:科比该做3点转变 多打低位多组织少投3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4日,开赛至今,科比-布莱恩特的表现比较低迷,他也曾评价自己打的很烂,表现只是联盟第200级别的。今天,ESPN专栏作家凯文-佩尔顿就撰文给科比支招,佩尔顿认为,科比应该做出三点改变,包括转型做组织者,少投面前有防守的三分球以及尽量多打低位等。

科比已经37岁了,而且他还曾经经历过跟腱撕裂和肩膀的重伤,这已经让他永远没办法回到曾经那个MVP级别的表现了。但是,现在的科比对于这支年轻的湖人来说,依旧可以为球队提供很多有效的帮助,只要科比愿意在自己的比赛当中做出一些合理的转变。

1、努力做组织者

湖人前三场比赛的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是,科比的投篮出手要比他的传球次数多(51次投篮外加6次出手时被犯规,而他的传球数一共是56次)。科比在新赛季很少去传球和组织进攻,这其实是一个很让人惊讶的事情,因为,在上赛季肩膀受伤之前,科比已经有意地去更多的传球和组织进攻了。

根据SportVU的统计,科比上赛季的前25场比赛里,每36分钟平均传球34.2次,而在他上赛季的后10场比赛里,这个数字增长到了53.4,相应的,科比的助攻几率从前25场的每36分钟10.7%上涨到了16.7%,而投篮出手则从没36分钟22.8下降到了17.1。而本赛季前三场比赛,科比出手和传球数的比值,已经接近了1:1。

其实从上赛季的结果来讲,科比过多的传球并不是太好的事情,因为当科比每36分钟传球数超过40时,湖人的战绩是3胜14负,而当他每36分钟传球少于40次时,湖人的战绩是5升14负。但是,科比的传球确实是有着一定的效果,根据SportVU的统计,湖人球员在接到科比传球时,他们的有效命中率(加权了三分球,每个三分球进球算作1.5个进球)为49.2%,而接其他湖人球员传球时的有效命中率为47.4%。

科比作为组织者的有威胁的一点是,对手必须在防范他传球的同时也要小心他自己的进攻,所以科比队友处在空挡的机会相对就更大。所以,即便不成为一个完全的组织者,科比也应该尝试更多的传球。

2、减少面对防守的三分球出手

实际上,科比在三分线内的命中率是要比上赛季好的(本赛季45.5%上赛季40.1%),但是他三分线外20.7%就太差了。科比每36分钟要投12.7个三分球,比上赛季的两倍还多(5.5次)。更糟糕的是,他还投了太多面对防守的三分。

其实科比运气也并不好,在4尺以内没有防守者的三分出手里,科比的命中率也只有15.4%(13中2),而上赛季,这个数据是35.8%。

但是,科比还投了16个4尺以内有防守者的三分,并且只投中了四分之一。事实上,只有斯蒂芬-库里在4尺以内有防守的三分球出手上比科比多,但是,库里上赛季这样的三分有40.6%的命中率,而科比没有。

3、多尝试打低位

篮网的乔-约翰逊最近几个赛季的转变可以给科比提供一个思路,随着年龄的增长,单打乔放弃了自己曾经最喜欢的单打而转向去低位背打比自己小号的对手,以及更多地尝试定点三分,他上赛季单打的比重在所有出手中只有15.6%,而换来的是2013-14赛季以来最好的真实命中率。

科比没法像约翰逊那样尝试定点三分,但是他可以去尝试低位背打。根据SportVU的统计,科比在低位的背打其实更加高效,而本赛季,受困于他糟糕的三分球,科比在单打方面的命中率只有13中2,是所有单打超过10次的球员里最差的。

虽然科比速度已经降低,但是他的块头力量和低位技术依旧是优势,尤其是在面对比他小号的防守者时,去低位背打肯定要比投三分来的可靠的多。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