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37岁的我和乔丹没可比性 只想打满整赛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洛杉矶湖人最近两年战绩不佳,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科比-布莱恩特因伤缺席了太多比赛。日前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37岁的迈克尔-乔丹并不具备可比性。

许多年过去了,科比终于屈服于现实,面对时间这个永不动摇的对手,科比也服了。他开始穿一些“老人”才会穿的衣服。代沟也成为科比年龄的一个话题,媒体最喜欢写的就是科比的伤病和那些“战战兢兢”的队友与科比之间的代沟。

当科比在季前赛对阵犹他爵士的比赛中出战12分钟,并且表现不那么好的时候,科比已经敏锐地意识到了自己的年龄和伤病问题。跟腱撕裂、膝盖骨折、肩袖撕裂,很多人担心科比会再度受伤,但科比本人表示他不担心这些。

“我只是让这些忧虑远离自己,哥们,”科比说,他明年将成为自由球员,但科比表示自己不确定是否会退役,“你必须先问问自己,你是否为新赛季做了所有的准备?我确实做了准备。我训练确实非常努力,试图为新赛季做好准备。你必须适应这一切,未来发生什么是你无法控制的。”

保持健康,变得更有效里,帮助这支充斥着年轻人的球队去赢得比赛,这就是科比新赛季的任务。

“就是上场打球而已。在这个年纪还能打球意味着很多,当你还能根据场上的局势作出反应,你的身体也能支持你去做出一些反应,你的技术也足以支持你做到这一点,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就了。”科比说,“另外,我就是想做一个健康的人,我想打满一整个赛季。”

科比还表示,他现在的状况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先例,他和乔丹等人不一样。乔丹在38岁时复出加盟了华盛顿奇才,在奇才效力两个赛季期间,乔丹场均拿下21.2分5.9篮板4.4助攻1.5抢断,命中率43.1%。

“这是一个未知领域,”科比说,“我的37岁和乔丹的37岁是不一样的。你知道我的意思吗?我们在不同的球队,体系也不同。我们的差别非常大。(我重伤后)没有衡量标准,没有复健训练的先例可循,这是一个未知领域。”

乔丹复出后并没有能将奇才带进季后赛。而湖人也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湖人已经进行了很大的补强,甚至得到了今年的榜眼秀德安杰罗-拉塞尔。不过科比对未来还是不确定。

“我不知道球队会走到哪一步,”科比说,“我不知道。我只能给你一个坦诚的答案,我不知道球队未来会如何。季后赛肯定总会是一个目标的。但是要赢得总冠军,你首先必须从细节做起,要知道如何把各种拼图拼到一起,我们的进攻、我们的防守会是怎么样,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找到答案。”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