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还没看到下一个我 为何都爱玩兄弟篮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据ESPN报道,自从进入NBA以来,科比-布莱恩特总是被拿来与迈克尔-乔丹相比较,并且被认为是下一个乔丹。如今,科比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尾声,而他依然还没有在这个联盟里看到“下一个科比”。

近日,科比在参加昔日搭档奥尼尔的节目中被问到是否在NBA赛场上看到过“下一个科比”。

“哥们,没有,我有一点老派风格。”科比回答道,“某些球员具备这种侵略性和心态。这很难去形容,毕竟这是一个不同的时代。我在成长过程中与迈克尔(乔丹)、加里-佩顿以及所有这些冷血杀手交过手。所以,我具备这种心态。但是在当今联盟,你真的看不到这种心态。每个人都称兄道弟,而且不想去伤害对方的感情。”

作为NBA历史上最好的二人组之一,科比和奥尼尔都同意现今NBA的球风比过去的时代都要软。

“奥运会比赛的身体对抗都要比NBA强,这是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科比说道,“一直以来,NBA都是世界上球风最强硬的联盟,但现在不是了。我不知道所有这些7尺大个都怎么了。”

“你知道发生什么了吗,宝贝?”奥尼尔接着说道,“我们把他们都干掉了。”

虽然曾经有过种种恩怨,但是如今当OK组合坐下来以后,他们都承认从对方那里学到过很多。

“沙克教会我如何去领导球队,因为他很棒。”科比表示,“你可以看到他现在的状态,对吗?他真的很外向,非常善于社交,他总是关心别人,并确保他们没事。所以,我从他身上学到这点,因为我本质上并不是这样子的。”

通过1997年季后赛湖人与爵士的系列赛中科比连续出手三不沾,奥尼尔看出了这孩子身上的无所畏惧。那年,科比才18岁,他还是一名菜鸟。

“我不想投那些球,没人想投那些球。”奥尼尔说道,“这家伙出手了三次重要投篮。虽然他投出了三不沾,但那时候我就知道:‘这家伙一点都不害怕,他将会成为一个强者。’所以我知道,当我陷入困境以及状态不好的时候,他将会挺身而出。除了他之外,我只见过乔丹在场上这样做过。”

2000年NBA总决赛(湖人对阵步行者)第四场,奥尼尔深陷犯规困扰,当看到科比成功接管比赛,他说道:“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我说这个家伙(科比)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当这档节目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奥尼尔对科比说道:“科比,我只想说,我爱你,兄弟。我想念你。我很享受我们一起搭档的时光。我希望我们能赢得7个总冠军,但现实就是这样。我们依然是湖人队历史上最受尊敬、最具有统治力的二人组合。”

科比听到后回应道:“谢谢你,我的哥们。我很感谢你这么说,我的兄弟。”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