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落选新秀潜力比白边 场均4.5帽低风险赌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湖人[微博]秀》报道,洛杉矶湖人在今年休赛期进行了很多补强操作。不过对球队影响最大的可能并不是两位高顺位新秀,而是落选的大个子罗伯特-厄普肖。

在今年休赛期,湖人用榜眼签选中了德安杰罗-拉塞尔,放弃了这届新秀中最被看好的成熟内线贾希尔-奥卡福[微博],因此有不少人认为湖人会在自由球员市场去找来一个大个子。但现在看来,事实并非如此,这很可能是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一个具备哈桑-怀特塞德潜力的大个子。

这个人就是罗伯特-厄普肖,一名身高7尺的内线大个子,来自华盛顿大学。他曾在ESPN2012年高中生排行榜中位列第55位。从他的大学数据中,我们能看出一些细节。

在2014-15赛季,厄普肖出战19场,场均出战24.9分钟,得到10.9分8.2篮板4.5封盖,命中率59.3%,罚球命中率43.4%。作为一名替补,这个成绩是相当惊人的。

从体测数据来看,厄普肖身高7尺,体重260磅,臂展7尺5寸5分。这是什么概念?做个对比就知道了,今年即战力最好的大个子奥卡福,身高6尺11寸,体重270磅,臂展7尺5寸;而潜力最出色的卡尔-安东尼-唐斯,身高6尺11寸,体重250磅,臂展7尺3寸。

此外,权威选秀网站DraftExpress曾将厄普肖列为2015年第五优秀的大学中锋。仅次于唐斯、奥卡福、威利-考雷-斯坦因和迈尔斯-特纳。

那么,这个身体条件如此优秀的大个子,是怎么在选秀大会上落选的呢?这主要是因为他的场外问题,以及自身不成熟的心智。在过去两个赛季,厄普肖被开除了两次,分别是被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和华盛顿大学开除。有消息称,厄普肖在场外沾惹了毒品和酒精。

不过厄普肖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成熟了,他现在更愿意听别人的建议,场外也没什么问题了。

另外,厄普肖还有一个小问题,那就是他的心脏似乎有点毛病。他也是因此在一些试训中被逐渐看低,不过从最近的结果来看,这个病症并不影响他打球。

而加盟湖人,这个环境似乎是为厄普肖量身定做的。湖人未来的进攻点并不匮乏,他们有拉塞尔、克拉克森、安东尼-布朗和朱利叶斯-兰德尔,他们缺少的是在防守端有一个足够扎实的屏障,而厄普肖是能马上提供这一点的人选。

厄普肖并不是一个全面的内线,他的进攻表现并不怎么好,技术比较粗糙,而且罚球也非常不准,但他的防守确实非常出色,堪称NCAA第一封盖高手。虽然只打了19场比赛,但场均4.5个盖帽已经非常夸张了,须知,排名第二的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乔丹-米基,他也只有3.65次封盖而已,几乎比厄普肖少了1次。

虽然湖人已经有了罗伊-希伯特,但想想看,希伯特能做的事情,厄普肖也能做,而厄普肖比希伯特便宜1500万,而且厄普肖还能进步,这怎么不诱人呢?

总体来看,厄普肖是类似安德鲁-拜纳姆[微博]或者希伯特这样的球员,他们移动比较缓慢,但他们可以改变比赛。厄普肖是一个风险非常低的选择,就像当年的白边(怀特塞德)一样。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