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记赞科比:20年生涯忠诚伟大 不抱团孤胆英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据《体育画报》报道,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将进入合同年,这也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年。专家汉纳-库里[微博]克撰文对科比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科比很快就会进入自己的第20个赛季,这是任何运动中都很少有球员能达到的成绩。但科比的职业生涯一直伴随着质疑,他的盖棺定论也会比较复杂。一方面,科比是一名国际巨星,在中国这种距离很远的海外市场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在美国就不用说了。另一方面,科比通常被视为一个冷漠、自私、过于苛刻、脾气暴躁的人,经常有报道称其他球员不愿意和科比一起打球,但另一方面,那些加盟湖人[微博]的人,又会表示迫不及待地希望科比当他们的导师。科比就是这样一个充满悖论的人,那么,科比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

科比有很多优点。首先,科比是最顶级的巨星。即便科比退役了,他也会被视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科比拿到5个总冠军,17次全明星,15次最佳阵容,12次最佳防守阵容,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全明星MVP也都没有错过。科比还有过单场81分的壮举。在场外,科比有一个稳定的婚姻,他们住在橙郡的海滩社区,享受田园生活,远离了浮华的好莱坞。

另外,科比十分忠诚。科比从来没换过球队,科比并不是没有经历过低谷,但他并没有离开球队。现在NBA流行抱团,而且效果也不错,波士顿三巨头、迈阿密三巨头都很成功,但科比不为所动。而且似乎没有和其他球员有太过亲密的关系。科比并不是那种主动去招揽别人的人。

科比还是一个孤胆英雄。科比不是那种能让队友变得更好的球员。迈克尔-乔丹和魔术师都会让身边的球员变得更厉害,但科比是。科比就是科比,他一个人扛起责任,他经常上演一打五,并永不拒绝关键球。

有人说科比的年薪太高了,影响了他追上乔丹的6枚总冠军戒指。但客观来说,科比拿高薪和建队没有必然关系。如果有人问你,给你2500万美元打几个月的球,你会拒绝?

总之,科比是一个独特的巨星,如果他明年退役,那么明年将是为科比盛大庆祝的一年,我们必须对科比NBA生涯给予充分尊重。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