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回应科黑:猎豹捕猎时会在意小昆虫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日,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目前正在中国出席活动,并且和广大粉丝进行了亲密的互动。

科比每一次访问中国都能引起巨大的轰动,这次也不例外,在广州站,我们已经见识到了科蜜的疯狂。对于科比来说,除了有机会与粉丝见面和进行互动之外,他更希望与大家分享他对篮球的理解。

在与球迷的互动过程中,科比回答了不少提问。比如:进入NBA已有19年的他依然清楚地记得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

“当然记得。”他坚定地回答道:“我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达拉斯小牛队,当时我需要去防守基德,那时我才18岁。”

职业生涯中,科比取得过无数荣誉和称赞,但同时也饱受争议。对于外界的争议和流言,科比做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过国家地理频道的那种动物世界的节目,比如猎豹正在捕猎一只鹿,它在高速奔跑时,可能会有很多小昆虫在它眼前飞过,但是你们是否注意到,猎豹会去在意那些小昆虫吗?”科比问道。

答案当然是“不会”,而科比用这番比喻显然是想说明一个道理:一名球员必须认定自己的目标,在这个追逐目标的过程中,他肯定会遇到很多干扰因素,但是这些干扰看起来都像那只猎豹眼前的小昆虫那样不值一提,而科比的这番精彩回答也赢得了全场一片掌声。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