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四大皆空?湖人只能指望阿德救命 没人愿听底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4日,今年NBA自由球员市场表现得格外火爆,但与此同时,传统的豪门强队洛杉矶湖人[微博]却显得异常落寞,因为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得到一个自己心仪的自由球员。

虽然自由球员市场的大门得等到7月1日才正式打开,但是一些大牌自由球员从很早开始就和湖人队传出了绯闻,比如:凯文-勒夫和戈兰-德拉季奇[微博]。但是当今夏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后不久,勒夫就同意接受骑士队给他提供的一份5年价值1.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小德则与热火达成了一份5年价值9000万美元的协议。

今年夏天,两位东部的全明星得分后卫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吉米-巴特勒都陷入了与湖人相关的传闻。据当时的报道称,韦德与湖人互有好感,而巴特勒希望与湖人签一份1年期的合同。但最终,韦德以一份1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留在迈阿密,而巴特勒也决定以一份5年价值9500万美元的合同续约公牛。

众所周知,湖人是一支具有优秀中锋传统的球队,但是随着德怀特-霍华德和保罗-加索尔的相继离开,紫金军团的内线显得非常薄弱,所以当湖人在今年NBA选秀大会的首轮第二顺位跳过杜克中锋奥卡福[微博]并选择俄亥俄州大的后卫拉塞尔之后,球队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明确表示他们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重心将集中在前场球员。

但是从自由球员市场开始至今,湖人队依然还没有收获一名他们想要得到或者是有意追逐的内线。马克-加索尔从一开始就被曝出对加盟湖人没有任何兴趣,小乔丹在快船和小牛之间选择了后者,格雷格-门罗以一份3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转投雄鹿,连和湖人一样处境艰难的尼克斯都得到了罗宾-洛佩斯。目前自由球员市场上仅剩的一名大牌内线就是阿德(小加基本上已经确定会与灰熊续约),但是有报道称湖人在这场争夺战中早已出局。

与此同时,湖人队甚至还失去了一名他们自己的自由球员——埃德-戴维斯(3年2000万美元转投开拓者)。戴维斯在接受采访时曾无奈地表示:“我很想留在湖人,但是我不想这么等待下去。”

眼看着抢手的自由球员陆续达成合同协议,留给湖人队的选择范围已经越来越小。尽管球队总裁珍妮-巴斯在采访中强调“三年重返强队行列”这个计划不会改变,但是现实太过残酷。而在阿德的谈判中,湖人强调最多的就是球队底蕴,但在目前这个向“钱”看的世界,谁还愿听你的底蕴。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