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我的竞争心与乔丹不同 我享受建队过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日前洛杉矶湖人[微博]领袖科比-布莱恩特接受了《今日美国》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和迈克尔-乔丹的竞争心态本质上是不一样的。

科比表示,自己的一个小小变化出现在湖人后期两连冠时期。他学会了关心队友。

“作为一名领导人,要学会找到平衡的艺术。让每个人在适当的时候得到他们需要的东西,”科比说,“2008、2009、2010年的时候,我学会关注更衣室,关注他们的情绪变化,而以前我只是思考和我自己有关的事情。这是一个小的变化,但效果有很大差异。因为当我一睁开眼睛,就会环顾四周,会发现一些显而易见的东西。比如保罗-加索尔需要什么,拉玛尔-奥多姆需要什么等等。”

科比也承认,菲尔-杰克逊对他的帮助非常大。

“菲尔的帮助是巨大的,”科比说,“他让我学会关注当下,不要再为未来操心,不去预测未来。你看到什么就是什么,交谈听到什么就是什么,不要去猜测。作为领袖,我不能先入为主,必须心态完全空白,你不能去猜测你想看到的东西。这是很难做到的。”

科比还表示,虽然自己很有竞争精神,但他和迈克尔-乔丹是完全不同的。

“这是人们对我竞争精神的一大误解,”科比说,“人们看到我的竞争精神,就会自动联想到最相似的、最容易辨认的一种竞争精神,也就是迈克尔的竞争精神。但实际上,我和迈克尔是不同的。我喜欢的是建设球队的过程,我喜欢把一块块拼图拼起来的过程,然后获得这个过程的副产品,也就是结果——击败别人。而这个结果,实际上只是蛋糕奶油顶上的樱桃而已,这是一种点缀。但归根结底,最令我愉悦的事情并不是击败对手这一件事,而是在完成未来蓝图的过程中击败对手。我喜欢的就是建设球队的过程,这是我和别人的不同之处。”

科比还谈到了自己的老队友,他表示自己和奥多姆还保持着联系。

“奥多姆过的很好,他很好,哥们,”科比说,“我在他的低谷时期联系过好几次,在那种时刻,我经常提起那些我们在一支球队的事情,提到我们的坚韧和团结。希望这些故事能提醒他重振精神。”

科比还表示自己前两天刚刚和香农-布朗一起吃饭。对于这些一起夺冠过的老队友,科比表示自己一直有联系。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