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威少这代人懂我 LBJ甜瓜不会降薪来LA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接受了《今日美国》的独家专访,并且就“业内人士认为NBA自由球员不愿加盟湖人”、与德怀特-霍华德之间的矛盾等外界关心的话题发表见解。

去年10月,ESPN记者亨利-阿伯特曾撰文指出科比是湖人陷入低谷的主要原因,并表示很多自由球员都因为科比的存在而不愿加盟湖人,当时这篇文章引发了激烈的争论。科比与湖人的合同将在2016年到期,无论他届时是否选择退役,球迷关心的是湖人能否通过休赛期补强阵容,并为科比找到合适的帮手。

“真正懂我的人是那些从小看我比赛长大的,就像我从小看着迈克尔(乔丹)和‘魔术师’的比赛长大。那些不懂我的人,也不会理解该如何把这支球队带到另一个高度。”科比说道,“它需要很多责任,你不可能取悦每个人。所以,凯里-欧文、詹姆斯-哈登和威斯布鲁克,他们这代球员和我说的是相同的语言。他们是在这种哲学中成长起来的。他们知道我是谁。不管别人说什么,事实是,每个人都渴望为这支球队(湖人)打球,因为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但是事实就是事实。工资帽就是工资帽。球员不可能两次放弃几百万美元并来这里打球。”他接着说道,“这根本不现实。希望勒布朗在去年夏天来这里打球并再次大幅降薪,这不现实,他去迈阿密的时候已经降过一次了。同样的,梅罗放弃1500-2000万美元来这里也不现实。所以我们存在一定的限制,但我们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2012年夏天,湖人曾通过交易得到全明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他们本来是希望“魔兽”能够接科比的班,无奈事情并没有朝着计划发展,科比在场上始终无法和霍华德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一年后,成为自由球员的霍华德转投休斯顿火箭队。此后,科比已经多次公开回应过他对霍华德的态度,这次接受《今日美国》的采访时,科比依然认为“魔兽”缺乏总冠军的态度。

“这个问题非常简单,这不是三、四年的问题,我已经告诉过湖人管理层。对我而言,我必须确保找到合适的人选并且能带领球队前进。”科比说道,“我曾试图去教德怀特,也曾试图展示给他看。但现实的情况是,当谈到怎样夺得总冠军时,大部分的观点都是需要营造一种外向、喜欢社交的更衣室氛围。在那里,大家一直都是朋友。我认为这是他(霍华德)的想法。所以当他看到现实的时候,会感觉不舒服。要想克服这种环境以及处理这种挑战是非常困难的。我不认为他愿意处理这种不适应和竞争的天性。”

“我一直都对管理层说:‘我只能给你们我的意见,但我愿意朝着你们给的方向走,因为他们在我整个职业生涯里为我所做的一切。’所以,我会和他们给我的任何球员一起合作。”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