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末节逆13分打住队史耻辱 湖人这么看不像摆烂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科比赛季报销,洛杉矶湖人的这个赛季早已没了希望,外界纷纷认为他们应该为了选秀摆烂。可是湖人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他们并不会轻易摆烂,今天他们就在客场以100比97逆转战胜爵士,他们成功结束客场11连败。

对湖人来说,这场胜利颇具意义,因为爵士近来的状态相当不错。在今天的比赛前,爵士已拿到两连胜,并且是连克开拓者、马刺这两支西部强队,因此他们对阵湖人的目标就是三连胜。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爵士在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上风,他们保持比分领先,可是湖人始终没有放弃。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在小米尔萨普上篮得分后爵士把优势拉开到13分,这是本场比赛双方的最大分差。

就在这之后,湖人掀起反扑,他们先是打出一波11比3的反击高潮,随后又是一轮10比0的攻击波,凭借这两轮反扑高潮,湖人一举以90比88反超,这是他们在本场比赛的首次领先。此后士气高涨的湖人顶住爵士的攻势,他们在客场赢得一场胜利。这场胜利对湖人有不小的意义,他们成功结束了客场11连败,这是他们自12月31日客场111比102战胜掘金后的首个客场胜利,而在那时候湖人阵中还有科比,那场球科比送出三双。

这场胜利让湖人拿到2连胜,这同样是一次久违的连胜,湖人上一次连胜还是12月10日-15日,他们拿到过一波三连胜。虽然外界纷纷认为湖人应该用摆烂来保住他们的首轮选秀权,但他们并没有放弃自己,他们仍在积极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这从近两场对阵凯尔特人、爵士的比赛就可见一斑。

结束客场连败,湖人甩掉了一个包袱,他们避免让一个尴尬的纪录继续着。这场胜利对湖人球员们的信心也是一个提振,末节实现13分的逆转,这对湖人来说尤为不易,他们会从中积累更多的信心。虽然湖人赛季已没有希望,但他们并不打算完全摆烂,这与76人等队的做法完全不同,这或许就是他们作为一支曾经豪门球队的底线,他们不愿意输掉最后一块遮羞布。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