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刚刷两场书豪又陷挣扎 有人预言他别想再回首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6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客场以100-97击败了犹他爵士,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24分钟,12投3中得到8分2篮板3助攻1抢断1封盖。

上一场比赛,林书豪表现出色,他出战30分钟,15投10中得到25分6助攻,帮助球队历经一个加时,以118-111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赛后,林书豪与尼克-杨、乔丹-希尔等人一起庆祝,但主帅-斯科特却并不高兴,他认为这种庆祝不像是湖人的传统,仅仅一场常规赛胜利就如此得意,显得有些不矜持。

其实林书豪在今天的出场时间分布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他在第一节4分11秒出场,一直打到第二节的5分54秒;然后又在第三节的6分03秒出场,一直打到第四节的4分52秒,并在最后13秒重新登场控球。

但书豪今天的投篮效率并不好。首节比赛,书豪2次尝试三分球均无功而返,最后35秒的跳投也打铁。第二节,书豪虽然开局就有一次15尺中投,但随后的跳投也不中。三四两节,书豪的投篮选择也和上半场没太大区别,主要是在外线游斗,投篮范围基本都在15尺以外,这就导致他的命中率非常不理想。

事实上,书豪并非不能突破。第四节9分29秒和8分42秒,书豪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全部命中。而他全场在合理冲撞区内有5次出手,除了一次是时间不够的仓促抛射外,其他4次成功了2次,命中率达到五成,基本也算合格成绩。可在三秒区外,他出手了7次,只有1次命中,成绩就太不理想了。

书豪作出这样的投篮选择其实也可以理解,爵士本身的内线防守能力很强。他们场均只在三秒区内丢37.1分,这一成绩在联盟里足以高居第6,书豪避其锋芒也是有道理的,可惜他的外线投射过于失准,这才导致本场效率不佳。虽然他也偶有出色表现,但不够稳定的毛病一直在,包括NBA官网在内的诸多媒体都预言,林书豪这赛季别想再回到首发位置了。

书豪状态下滑,这或许是主帅的态度影响了林书豪的状态,但也有可能是书豪自己的问题,不管如何,职业球员没有借口可找,既然现有条件无法改变,书豪就只有主动调整自己,这才是他打出成绩的唯一出路——因为人们只关心胜利者,失败者是如何失败的,人们并不关心。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