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书豪希尔庆祝引科比不满 当场黑脸似目睹车祸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DeadSpin》报道,周一上午,洛杉矶湖人主场经加时苦战以118-111力克波士顿凯尔特人,终止了此前的七连败。赛后接受采访时,湖人队中包括林书豪在内的几名球员表现非常兴奋,而他们的反应引起了球队老大科比-布莱恩特的不快。

按说一场艰苦的胜利的确值得高兴,更何况发生在已经连续七场没有品尝过胜利滋味的球队身上。所以在赛后接受场边记者采访时,书豪在左,尼克-杨在右,乔丹-希尔居中,三名球员勾肩搭背,面对镜头喜笑颜开。

问题的关键在于,这发生在拥有辉煌历史的湖人队身上。作为职业体育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如今却沦落要为战胜一支乐透球队而如此兴奋,落在好胜心极强的科比眼中,自然显得相当尴尬。

这有趣的一幕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一档叫做“吉米-凯莫直播秀”的电视节目中,科比受邀参加节目,而主持人凯莫则不怀好意地为他播放了三名湖人球员赛后采访时的镜头。画面中,书豪、杨和希尔在享受胜利的喜悦,但当镜头拉回节目现场,对准科比时,他脸上超级严肃的表情则与队友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当时的科比,“就好像刚刚目睹一场惨烈的车祸一般”。

虽然在那之后,科比的脸色和缓了过来,嘴角甚至浮现出一丝笑意,但显然最初的反应才是他内心最真实的写照。令科比感到不满的,显然不是胜利本身--虽然这胜利是在他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而是队友们过度兴奋的反应。他的潜台词是:没有我,湖人是如此轻易地感到自满。

本赛季,湖人队表现糟糕,创下一系列队史最差纪录,其中包括最差开局,最长客场连败等等。而作为球队老大,科比有心杀敌无力回天,因为右肩肩袖撕裂赛季提前报销的他只为球队出战了35场比赛,虽然场均可以贡献22.3分5.7个篮板5.6次助攻,但投篮命中率仅有37.3%。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