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13+9+3又1神控上位 NBA的东邪西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虽然一度落后19分,但华盛顿奇才还是在洛杉矶实现了翻盘,他们以98比92逆转战胜湖人[微博],奇才在西部之旅中又得到一场胜利,他们在东部继续排名第二紧跟领头羊老鹰。奇才能够在洛城实现翻盘,主力控卫约翰-沃尔[微博]功不可没,他用准三双表现带领球队实现逆转。

尽管湖人缺少科比和杨,但他们在主场表现出不一般的竞争力,很快就建立起19分的领先优势。当奇才处境不佳时,沃尔挺身而出,在他的带领下球队从第三节开始反扑,他们只用了半场球就成功实现逆转。在奇才第三节那波14比0的反扑高潮中,沃尔贡献3分和3次助攻,可以说他就是这轮反击高潮的幕后导演。在比赛关键的第四节,沃尔又站出来成为关键先生,当希尔上篮得分把双方差距缩小到1分后,沃尔接管球队进攻,他两次跳投命中,第四节还剩下4分11秒时奇才以90-85领先5分。如果没有沃尔这两次稳定军心的进攻,那么胜负天平很有可能会再次倒向湖人一侧,但沃尔用这4分的关键分主宰了比赛的走势。

皮尔斯[微博]今天因为脚趾伤势缺席,这时沃尔理应挺身而出,他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不仅充当好球队进攻的组织者,他也能取分扮演关键先生。这场比赛沃尔12投8中,得到21分、13次助攻、9个篮板和3次抢断,他送出准三双表现,投篮效率也奇高。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12罚5中的罚球,如果他的罚球能做得更好,那么这场比赛会更加完美。

即便有罚球的瑕疵,但沃尔的能力还是在场上完全展现,他无愧是当今东部最棒的控卫。能够在全明星投票中成为东部首发,这就能证明沃尔的进步和表现。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沃尔已成为联盟最棒的控卫,他给球队的帮助越来越大。现在的他不仅是球队进攻的发动机,他的个人进攻也是球队所需要的。本赛季沃尔不仅个人表现出色,对阵联盟其他顶尖控卫时也有不错的表现,像遇到保罗、威斯布鲁克这些成名控卫时,他都有出色发挥。现在的沃尔称得上是东部第一神控。

随着年龄的增加,沃尔的经验和技术能力会变得更出色,他只会越来越好。可以预见,不远的未来联盟控卫将是沃尔和库里的天下,他们两人将成为控卫上的佼佼者。东沃尔、西库里,这将是未来NBA称霸各自分区的神控,他们就是联盟控卫位置的新一代东邪西毒。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