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湖人给科比5000万答谢 下季或只战50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本赛季表现不佳,科比-布莱恩特也已经决定接受手术,赛季报销。对此,湖人会感到失望吗?《洛杉矶时报》记者埃里克-平卡斯表示,湖人其实早就知道科比的健康有问题,而且下赛季,科比或许只会打50场。

湖人本周又遭遇严重打击,科比因为右肩袖肌腱撕裂,准备接受手术,这也导致他本赛季报销。这是科比连续第三个赛季报销。科比预计会在当地时间周三接受手术,预计他的康复时间将会是下赛季了。虽然科比被球迷投票选进全明星先发,但他肯定无法出战。科比休战的话,对湖人有几个影响——湖人会锻炼年轻球员,主要是乔丹-克拉克森;湖人能保护住自己送到太阳的选秀权(带前五顺位保护)。

但需要注意的是,科比下赛季的年薪是2500万美元。很难想像,下赛季,科比将年满37岁,届时他每晚还能出战超过32分钟。为了职业生涯考虑,科比很可能会在背靠背比赛中轮休,如果科比感觉自己身体不好,很可能会在任何晚上休息。那么,科比下赛季能出战65场吗?看起来50场是个更现实的猜测——而且前提是科比不再遭遇更严重的伤病。

科比连续三个赛季遭遇赛季报销级别的伤病,现在很多人又开始审视湖人给他的高达5000万美元的合同。下赛季科比的年薪是2500万美元,如果湖人用这笔钱去签其他球员,加上朱利叶斯-兰德尔的回归,再加上高顺位选秀,湖人是很有希望得到改善的——当然,湖人不可能是总冠军竞争者。

实际上科比本赛季表现也不怎么样,他出战了35场比赛,场均得到22.3分,投篮命中率是生涯最低的37.3%。日前他告诉《纽约时报》,可能无法拿到第六个总冠军戒指,是他最大的挫败。科比也承认,自己会考虑提前退役的做法,那样的话,湖人有机会引入两个,甚至三个顶薪球员,夺冠实力大增。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牺牲,毕竟科比的薪水将达到2500万美元。

不过实际上,湖人早就知道科比有伤病,未来也不那么保险,但他们还是与科比签下了2年近5000万美元的合同。湖人管理层表示,虽然他们知道当时有风险,也知道球队需要翻开新的一页,但为了答谢科比这些年为球队作出的贡献,吉姆-巴斯和珍妮-巴斯还是与科比续约了。

从篮球的角度来说,科比应该退役,但从现实的角度来说,科比赢得了尊重,虽然这可能会让湖人再承受一年煎熬(another season of Lakers purgatory)。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