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9分被翻!湖人21年最长连败 加索尔砍那1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以92-98不敌华盛顿奇才,吃到九连败,这也是湖人自1994年以来的最长连败纪录。

湖人输球不奇怪,但是这么输球,实在令人感到遗憾。本场比赛湖人是很有机会拿下的。他们在第二节一度领先了19分之多——当时林书豪[微博]连续为埃德-戴维斯送出助攻,自己也三分命中,帮助湖人取得了49-30的巨大领先;但最终,湖人还是被奇才翻盘成功。

这次输球,也导致湖人吃到九连败,距离队史最长连败只有1场的差距了。上次湖人吃到这么长的连败,还是1994年,换而言之,本次连败,已经是湖人21年以来的最长连败纪录——也就是说,上一次湖人吃到这样的连败时,朱利叶斯-兰德尔还没出生。

更要命的是,接下来一场比赛,湖人将面对实力强悍的芝加哥公牛。以公牛最近4战3胜的状态,击败湖人不比捏死蚂蚁难多少——须知,最近3支倒在公牛铁蹄下的球队,是马刺,小牛和勇士。

公牛阵中,还有一名湖人球迷十分熟悉的球员——保罗-加索尔。加索尔在最近4场比赛的数据简直令人崩溃——对马刺,加索尔12分17篮板2助攻2封盖;战小牛,13分16篮板3助攻1抢断1封盖;敌热火[微博],13分17篮板3助攻4封盖;克勇士,18分16篮板8助攻4封盖。用《功夫》里的一句台词形容——砂钵大的拳头,你见过吗?我生气起来,连我自己都怕!

加索尔对湖人的感情尽人皆知,但如今,科比赛季报销,加索尔却要在场上送给湖人致命一击,真可谓是“最爱的人伤我最深”。只是,当年加索尔反复表示自己想要留队,可湖人一次次伤害他的时候,巴斯家族是否想过会有今天呢?如果加索尔真的送给湖人十连败,那这出感情纠葛大戏真的可以配上一阕烂俗的偈语了——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