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奇才vs湖人前瞻:科比报销后首战 书豪PK沃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科比-布莱恩特选择接受肩部手术,这意味着他的赛季已经提前结束。8连败的洛杉矶湖人[微博](12胜33负)明天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30胜15负),彻底失去科比的他们要争取反弹结束尴尬连败。

在接受了另一位名医的检查和给出诊断意见后,科比决定接受肩部手术,他的赛季将提前报销,湖人只能考虑如何利用现有阵容打出更好的表现。没有了科比后的湖人进攻遇到不少问题,过去3场他们场均仅有84分,命中率39.7%,明天的主场比赛他们需要进攻有所复苏。在科比报销后,尼克-杨无疑会成为主要攻击点,但他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并且近来状态欠佳,湖人需要林书豪[微博]、希尔、布泽尔等人能有更好的发挥。

“球队的努力程度不是问题,”斯科特说道,“但我们的失误有些太多了,我们没有给自己创造机会。”湖人过去5场场均有多达18.4次失误,这种情况下他们很难赢球,现在他们需要做好的就是控制住自身失误。

有美国专家认为湖人应该给林书豪更多机会,上一场对阵火箭时他表现得不错,打得极具侵略性,斯科特的确应该考虑是否要增加林书豪的出场时间,或许他能给球队的进攻带来需要的激情。过去三次对阵奇才,湖人场均丢掉114.7分,这意味着他们要想赢球就要有更好的防守。

奇才在客场险胜掘金结束连败,沃尔[微博]发挥着稳定的领袖作用,明天他的表现依旧是球队能否赢球的关键。最近两场沃尔一共得到44分,33投18中,而这之前的三场比赛他场均仅有13.3分,36.6%的命中率,他的进攻回勇是奇才的喜讯。沃尔不仅要保持个人攻击性,还要给队友们创造更好的机会。

当沃尔得到至少18分时,奇才有17胜4负的战绩,生涯三次做客对阵湖人,沃尔的得分每一次都高于这些,这些比赛中他场均24.7分和14.7次助攻,有50%的命中率,他将是湖人防守的头号难题。此外奇才还有比尔、皮尔斯[微博]、内内、戈塔特等球员,他们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他们肯定会在进攻中给湖人制造莫大麻烦。

12月4日,奇才主场111-95战胜湖人,他们已连赢了湖人4次,上次湖人战胜奇才还是2012年12月15日。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克拉克森、艾灵顿、凯利、希尔、萨克雷[微博]

奇才:沃尔、比尔、皮尔斯、内内、戈塔特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