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保险公司不会付科比薪水? 湖人太阳还有一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7日,洛杉矶湖人队今天正式宣布他们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因右肩旋转袖肌肉撕裂而将接受手术,并且预计赛季报销。对此,ESPN专家阿明-艾尔哈桑撰文从多个方面来分析科比受伤后对湖人未来的影响。以下是他的分析内容:

伤病

据报道称,肩伤已经困扰了科比一段时间。最终,湖人队于今天宣布科比将接受手术。

如今,科比正在面对职业生涯末期的现实,这并不仅仅是说他已不具备足够的天赋去带领他的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而且这还对他的健康造成了危害。无论你拥有怎样的职业态度和勤奋,身体的磨损很难克服。

事实上,科比在这次受伤之前已经承认了这个现实,并说道:“五年前的科比可以独自带领这支球队,但现在从身体上来说,我做不到了。”

合同

本赛季,科比的薪水达到2350万美元,下赛季是2500万美元。由于他本赛季因伤将至少缺席41场比赛,正常情况下保险公司将会支付所剩薪水的80%。然而,联盟的承保方有权在每个赛季拒绝赔付14个合同,而且他们经常会拒绝赔付那些被认为是“高风险球员”的大合同。

鉴于科比的合同还剩下3700万美元以及他在过去两年里所遭遇过的严重伤病,我们有理由假设他的合同会成为承保方拒绝赔付的合同之一。换句话说,届时湖人队将很可能无法避开剩余那部分的薪水。

与此同时,科比的合同所对应的薪金空间将继续存在,唯一得到改变的途径是湖人像活塞裁掉约什-史密斯那样裁掉科比(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或者如果科比同意退役并放弃一部分暴涨薪水(在我看来,这种情况更不可能)。

湖人队

对于年轻的湖人来说,比赛还将继续进行。虽然本赛季的季后赛希望已经破灭,但是他们的目标并没有改变:锻炼和发展年轻球员,产生磨合并在面对失败的过程中保持竞争性。

湖人希望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找机会,并争取得到那种可以让科比扮演配角(如同凯文-加内特、蒂姆-邓肯和其他高龄球星那样的转型)的球员,所以他们给予那种球员一个穿上紫金战袍的理由(除了金钱和洛杉矶的气候之外)。

然而,更加复杂的是湖人队今年的首轮选秀权。他们是在纳什的那笔交易中得到这个选秀权,但如果它跌出首轮前6位的话,那么就将归属于太阳队。因此,湖人队除了要给2015年的大牌自由球员留下美好的印象之外,还得尽可能地避免送掉这样一个他们迫切需要的高顺位选秀权。

虽然湖人队无法控制选秀抽签过程中的乒乓球,但是他们可以努力增加得到高顺位选秀权的几率。截至目前,湖人以12胜33负暂列西部倒数第二。如果最终取得联盟倒数第二差的战绩,将确保湖人得到一个不低于首轮前五位的选秀权。

未来

如前所述,科比看上去已经知道他无法再成为这支球队的主角。好消息是,他将拥有大约9个月的恢复时间。这段时间内,湖人队可以专注于重建核心阵容,并等待科比在今年10月的训练营回归。遗憾的是,伤病紧跟着这次教训而来;但同样遗憾的是,他们(湖人)没能在签下这笔大合同之前吸取教训,这将让湖人付出金钱的代价,而且是在科比因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