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杀手科比如今绝杀只剩MISS miss那些年的冷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1日报道,在昨天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103-104惜败于缺少了凯文-杜兰特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科比-布莱恩特全场比赛15投3中仅拿到9分,并且错失了最后一秒本可反败为胜的绝杀出手。

根据数据统计,本赛季科比共有5次机会在第四节或加时赛最后5秒之内完成扳平或反超比分的投篮,但却无一命中,分别发生在11月24日对掘金、11月29日对森林狼、12月1日对猛龙、12月13日对马刺以及昨天对雷霆队的比赛中。如果继续往前追溯,这已经是科比连续12次错失绝杀出手,他的上一场绝杀表演,还是2012年3月6日对活塞的事情,那场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命中一记两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

虽然如今已神奇不在,但曾经的科比,却是联盟中最危险的关键球杀手。巅峰的2009-10赛季,他单赛季完成六次绝杀,曾经引得无数球迷竞相膜拜。在感叹岁月无情的同时,让我们再来一起回顾一下这位伟大得分手当年的精彩表演吧:

2009年12月5日,湖人主场108-107胜热火[微博]:比赛进行到最后3.2秒,湖人还落后2分,科比持球想要往内线突破,但被韦德[微博]堵住了前进路线,于是他通过后撤步,在三分线弧顶的位置单脚起跳后仰出手,三分命中绝杀热火;

2009年12月17日,湖人客场107-106加时胜雄鹿:科比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执行最后一投不中,但是在加时赛最后一次进攻中,他在几乎同样的位置(罚球线左侧一点的位置)面对查理-贝尔的防守,一记后仰跳投完成绝杀;

2010年1月2日,湖人主场109-108胜国王:湖人在比赛最后时刻仍以106-108落后,科比和加索尔进行了一个挡拆配合,科比成功拆到左侧底角,空位出手压哨命中三分,绝杀国王;

2010年2月1日,湖人客场90-89凯尔特人胜:比赛打到最后时刻,湖人仍88-89落后绿军1分,防守科比的是他的老对手雷-阿伦。科比持球进攻,一个假动作虚晃之后在罚球线上方一点的位置跳投绝杀,只留给凯尔特人7.3秒时间,最终成功收下一场胜利;

2010年2月24日,湖人客场99-98胜灰熊:湖人最后一攻之前还以96-98落后,科比用突破假动作骗过鲁迪-盖伊,一记急停三分,在还有4.3秒的时候绝杀对手;

2010年3月10日,湖人主场109-107胜猛龙:比赛最后时刻两队打成107平,科比持球遭遇双人夹击,但他朝底线方向加速突破之后忽然急停,紧接着一个漂亮的后仰跳投,在最后1.9秒完成绝杀。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