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印城前线-书豪失误懊恼捶胸 科比鼓励小弟:没事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当地时间12月15日)步行者在主场迎来了带着三连胜的湖人,同时还有刚在昨天完成了总得分超越乔丹的科比。凭借6人得分上双和创本队第一节最高得分记录的34分还有赛季最高48.2的投篮命中率,步行者在主场终结自己连败的同时也结束了湖人的三连胜。

斯塔基和CJ迈尔斯分别得到了步行者最高的20分,另一边,科比拿下湖人最高21分的同时也送出了球队最高3次助攻。相比以往今天的一切都显得不寻常,因为主场的气氛又像回到了上赛季连胜时的那般疯狂!球迷的呐喊声仿佛让人置身于季后赛的现场!客队的每次得分也能换取和主队相同的呼声,大家都知道是因为一个人,那就是科比,刚在昨晚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完成了超越的科比今天同样受到了印第安纳球迷热情地招待!一眼望去,湖人24号球衣占据了大半个主场!而科比的每一次触球更是引来全场一片欢呼!

除了球迷,今天的媒体区也是座无虚席,之前的主场比赛很难见到除了步行者官方外的媒体。今天却来了好多之前都没见过的,一眼望去,坐在左边的有来自菲律宾,西班牙和土耳其的各个媒体!回头一看右边,CCTV!正想着会不会碰到哪个我听着他比赛长大的解说员呢?会是杨毅?于嘉?还是?想着想着,耳边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走走走,咱先去那边,那边有好多湖人球迷也来现场看比赛啦!”就是这个熟悉的声音带给了几乎我篮球启蒙阶段的知识。他熟悉的话语在耳边回荡着:“打的要合理!先给姚明!还真敢投,还真进!XX,玩儿他!”没错,就是张卫平老师,他带领的CCTV今天也来到了现场!从之后的聊天中得知他们并不是专程来现场报道比赛的,而是来为“NBA最前线”搜集现场素材。他们从北面的密尔沃基一路南下去了芝加哥,现在又来到了印第安阿纳波利斯,下一站将是克利夫兰!他非常的专注,一直在搜寻着现场的各种细节,当他看到在练习投篮的保罗乔后便赶紧招呼摄像的师傅过来拍!从他在场边入神的观察看得出来他非常关心乔治现在的状态!相信球迷们也很快会从他们的节目中看到这些现场的赛前花絮。

的确,保罗乔治在经历了夏天那次重大的伤病后一直默默的做着各项漫长的恢复,最近步行者的连败让外界把话题又重新聚焦在他的恢复状况上。与前几个主场和希尔一起从更衣室走出来赛前热身不一样,今天乔治一个人开始了球性练习,他先是耐心的看着训练师的演示,然后会自己沿着球场来回的胯下运球!每组的难度都会加大,有时出现了小得失误他就会退回到底线重新开始。在球性训练结束后按照惯例是投篮练习。从上一场的赛前热身开始,他和希尔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接球投篮, 而是先运几次球,或是后撤步,或是转身,然后才会出手。在近距离观察中注意到他投篮时也非常注意对右脚的保护,只是轻轻地点点地。

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就失去了悬念,湖人整场比赛就没有领先过,第一节快要结束了才只得到6分,其中还有两分是在罚球线上所得,最后两分钟才依靠着罚球将比分缩小至19分,没错!努力缩小到了19分!科比在索罗门希尔24小时贴身紧逼以及右侧坚决包夹的CJ沃特森限制下7投1中只得到了两分,而这已经是湖人首发里第二高的命中率了!因为除了Ronnie Price的2中1,首发其他人的命中数都是0。

反观进入12月还未尝胜果的步行者,全队在一开场就摆出哀兵必胜的姿态,上场球员均有贡献,希伯特获得了难得的双手重扣机会,他在落地后大声的吼着以此来激励场上的队友,的确他太需要一个发泄的机会了,之前连续几场的低效率让他处在风口浪尖。但今天他和韦斯特各贡献6分很快帮球队打开了局面!内线的高效也让外线在进攻中打的更为坚决!CJ沃特森,斯塔基频频发动快攻得分,同时也获得了许多站上罚球线的机会!第一节结束,步行者和湖人分别50%和15%投篮命中率是则是整场比赛最终结果的缩影!到了下半场当比赛分差一度拉大到40分时,旁边的菲律宾大哥开始拉我聊上起了帕奎奥最近的状态,以及梅威瑟是怕他才一直躲着他,还有帕奎奥不应该在近几年竞选菲律宾副总统.....。.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后半段时,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在湖人队的一次进攻中林书豪运球砸在脚上出了界,他显得非常懊恼,捡到球后使劲的在胸前拍了一下,往回走时真好经过湖人板凳席,膝盖上还搭着毛巾的科比起身拍了他的屁股鼓励道:“It’s  OK! Let’s go!”

科比对这位年轻人的鼓励从很多细节都可以寻见端倪,之前Nick杨在对阵马刺的比赛命中了难度系数爆表的压哨准绝杀三分之后,Kobe第一时间是拍打着林书豪的脑袋对传球表示满意,而留心到没朋友的Nick杨。提到这些细节并不是想猜测湖人队更衣室的人员关系,而是科比这位老将对队内年轻人鼓励的一种肯定,铸就伟大不是一朝一夕一场比赛能完成的,而是需要持久而不懈每场不间断的努力。这些道理正是现在需要他透过场上场下的点点滴滴传送给像林书豪这样年轻湖人们。

林书豪确实需要更多的激励,他今天表现很糟糕,上场16分钟,6投0中,只依靠罚球得到了两分,赛后的更衣室采访他身边还是凑满了记者,他得回答却显得十分简单,简单到即使在之后录音笔里还是听不清楚他到底说了什么,在众记者都离去后一个人在板凳上默默的看着手机,就没有再去打扰他。

这时全队第二高分的尼克扬冲完澡走了出来,坐在板凳上换衣服的他心情显得不错,一边穿着衣服还不时和身边的记者寒暄着。此战他上场22分钟,12投6中拿下18分,是湖人队效率最高的球员。我问起了他在对阵马刺时投中的那个绝杀,问他投进那球对他得自信心是不是一次很好地提升。他回答道:“嗯…有那么一点吧,但是我其实一直都带着很强自信心比赛的(骄傲状),那球有些不容易…尤其是能和队友一起见证那难忘的时刻。”之后便露出了孩子一般的笑容!

值得一提的还有步行者的44号索罗门希尔,赛后我问起沃格尔教练对本场防守科比的希尔作何评价时。教练也不乏对这位新秀的肯定,表示防守科比一直是非常困难的,但希尔今天表现的不错,队友们也给与了他很好地帮助,能更好地限制科比,让其全场只得到了3次罚球的机会,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在此战结束后,步行者终于结束了自2009-2010赛季以来最长的8连败,两天后他们将飞赴客场,挑战洛杉矶的另外一只球队——快船。在上星期两队的对决中步行者在主场很快就败下阵来,希望他们能接着结束连败的势头打出自己熟悉的比赛!

(新浪体育 @陈家慈 发自印第安纳波利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