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21分难阻湖人背靠背惨败 步行者8连败终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湖人[微博]客场以91-110惨败给步行者。

湖人(8-17)三连胜结束。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21分,韦斯利-约翰逊13分,替补出场的卡洛斯-布泽尔13分10个篮板,尼克-杨18分,林书豪[微博]在板凳席渐趋于沉默,6投全失,只得2分1次助攻。

步行者(8-17)结束了八连败。罗德尼-斯塔基贡献20分,CJ-沃特森12分,大卫-韦斯特12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CJ-迈尔斯20分,唐纳德-斯隆17分6个篮板。

科比最近成为焦点,在上一场比赛中,他刚超越迈克尔-乔丹,成为NBA史上总得分第三的球员。不过湖人也同样令人关注,换了首发阵容之后,似乎取得了效果,第一次收获三连胜。

面对已经是八连败的步行者,湖人似乎有机会延续良好的势头,令人意外的是,他们几乎在第一节就崩盘。

湖人背靠背作战,昨天刚击败森林狼,报了一箭之仇。今天开场,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比赛打了近2分钟后仍未得分。首节还有10分05秒时,才由科比中距离投中一球,但希伯特马上扣篮还以颜色,紧接着步行者抢下篮板发起快攻,沃特森长驱直入,面对科比的防守也没止步,突破后上篮得手,步行者发动一波10-0后,以14-2开局。本节还有6分58秒时,湖人才由普莱斯第二次得分。打了10分钟后,湖人还是只投中两球,以4-26落后。他们这一节总共只三次在运动战中得分,林书豪在本节还有0.6秒时两罚两中,湖人以15-34落后。

第一节就落后了20分以上,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更残酷的还在后面。第二节步行者又大举攻击,本节还有8分钟时,林书豪遭到抢断,斯科拉[微博]后场长传,斯隆在快攻中暴扣得手,此后他又投中三分,在本节还有5分33秒时两罚两中,步行者以48-17领先了31分。湖人遭到血洗在所难免,科比也无回天之力。本节还有4分53秒时,他冲入篮下准备出手,但阿伦在背后一掌将球拍掉。虽然湖人仍有球权,科比总算中投还以一球,但只能略为挽回颜面。本节打了11分钟,湖人只得6分,糟糕的进攻令人失望。科比和约翰逊在本节最后30秒各投中一记三分,他们仍以27-60落后。[投注支持勇士冲17连胜不中免单!][抢3003万豪礼见着有份]

下半场湖人状态有所回升,但在防守上仍难以限制对手。约翰逊在本节开始后不久命中三分,科比也拉到外线投篮,在本节还有7分28秒时,他两罚两中,湖人将比分追成44-69。本节还有4分29秒时,科比抢断之后快攻上篮,一人连得5分,此后他助攻普莱斯投中三分,湖人只以56-75落后。湖人本节无力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接下来的4分钟只有科比投中一球,步行者还以一波14-2后,前三节以89-58遥遥领先。

胜负失去了悬念,双方派上替补,尼克-杨的表演时间到了。他连续投篮命中,在第四节还有5分36秒时,命中三分后,湖人以75-96落后。本节还有3分23秒时,艾灵顿投中三分,湖人终于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以83-100落后,但仅此而已,比赛的胜负早无悬念。(吴哥)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看待湖人惨败步行者?(必选)*

88投29中!湖人全队命中率太惨
科比21+4+3,一人难救全队
林书豪6中0,这么打如何留队
连败终结者!步行者跪谢湖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