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6投0中!近5场命中率28% 书豪你的春天在哪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在刚刚结束的洛杉矶湖人[微博]客场91-110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比赛中,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17分钟,6投0中得到2分1助攻1失误,表现不佳。

本场比赛,湖人遭遇一场溃败,首节比赛险些只得到4分,半场更是狂输33分。

在这种大环境下,林书豪的惨淡表现似乎也不那么刺眼了。但实际上,林书豪最近的表现一直不那么好。

被放进替补席后,书豪的表现一直很惨淡。对阵鹈鹕,他5投1中得到3分;对阵国王,他5投1中得到3分;对阵马刺,他14投6中拿到14分;对阵森林狼,他5投2中拿到8分;今天,他又6投0中得到2分。最近5场比赛,书豪场均7投2中,命中率28.6%,得到6.0分1.8篮板4.6助攻1.6失误。

这是一份相当差的成绩。

于情于理,书豪都不该这么差。最近5场比赛,湖人赢了3场,考虑到湖人的总体战绩,这段时间可谓是湖人的黄金时期,如果书豪在这段时间都打不好,那就很难赢得主帅的信任,毕竟主帅虽然看中球员表现,但更看重球队战绩。如果一名球员的表现不能与球队战绩成正比,甚至与球队战绩成反比,那么他就有可能会被视为球队的毒瘤。

事实上,与书豪境遇类似的人不是没有,布泽尔就是好例子。布泽尔与书豪同时加盟湖人,都是外来户,都是身背大合同的球员,都是之前先发,最近被打入替补的实力派。但布泽尔最近的表现堪称惊艳,最近5战,布泽尔打出3场两双,1场15+9;场均拿到15.2分10.2篮板1.4助攻,命中率54.2%,仅从最近5场来看,布泽尔堪称联盟一线大前锋。

同样的境遇,布泽尔就能随遇而安,虽然他也对自己打替补很有意见,但在赛场上,他反而爆发出更强大的力量,本场比赛大环境如此差,但布泽尔还是8投3中拿到13分10篮板2助攻1抢断的成绩,这种逆境中表现自己的能力,是书豪急需学习的东西,否则,他就将再度上演被无名小卒偷走先发位置的老戏码,但这一次,不知还有多少人会为他鸣不平。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