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1V3暴扣难掩这夜悲凉 超天勾再夺1队史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做客以91比110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刚刚在历史得分榜上超越乔丹排名第3的科比没能阻止球队落败的命运,连续征战的疲惫影响了他在场上的命中率,另外他今天又把另一项队史第一记入个人名下。

因为湖人在比赛中很早就处于大比分落后,所以科比只打了30分钟,26投8中,三分球8投2中,3罚全中,他得到21分、4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和4次犯规。正是这4次犯规,科比的生涯犯规综述达到3226次,他超越贾巴尔(效力湖人期间共犯规3224次)成为湖人队史犯规王。对于科比来说,犯规次数领跑湖人队史,这足以体现他为湖人征战的比赛场次之多。

今天的比赛是湖人背靠背的第二场,同时也是他们四天内的第三个客场。从圣安东尼奥,再到明尼苏达,再到印第安纳波利斯,连续的客场奔波让36岁的科比身体异常疲惫,这从比赛中他的场上表现就可见一斑,很多时候科比的起跳高度有限,他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可即便身体状态如此不佳,科比在场上仍打得非常努力,第三节他的一次飞身暴扣仿佛让人感觉他“返老还童”一般。第三节还剩下1分35秒时,科比底线突破所罗门-希尔的防守,面对三位步行者的防守球员,他仍强行跃起来了一记暴扣。看到科比的这一扣,比赛评论员也不禁称赞道:“36岁的科比仍然很帅!”这次扣篮是科比这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第三节中科比在进攻中也相当积极,单节得到14分,他曾一度带领湖人掀起反扑攻势,但很快就被步行者还以颜色。

虽然有这样一记暴扣,但科比的身体状态从整场来看还是不尽如人意的,很明显连续征战让他非常疲惫。第二节还剩下4分53秒时,科比突入内线急停跳投,步行者的阿伦从背后高高跃起一个大帽把科比的投篮扇出,他用这记“火锅”让科比遭受奇耻大辱。这一球科比被盖,多少都受到自身体能状况不佳的影响。阿伦本赛季的年薪只有94.8万美元,他只跟步行者签了一年合约,他对科比的这次封盖称得上是屌丝“逆袭”,这记火锅就让他对得起自己的身价。

两次严重伤病,再加上年龄的增大,科比的运动能力下降明显,但他在本赛季仍能保持高得分的水准,这相当不易。现在斯科特最需要的就是能够掌控好科比的出场时间,这样才能确保科比有更好的效率,并且能够在赛场上坚持得更久。而湖人也需要其他球员更卖力一些,很明显36岁的科比在背靠背的第二场中要比不少年轻队友努力得多,这也是科比能成为巨星的原因之一。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