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末节萎靡?科比也得服老 飞侠:下半场腿就没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最近开赛以来表现不佳,科比-布莱恩特作为球队核心,最近的表现也很乏力,尤其是下半场,科比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

最近,在比赛的下半场,科比的投篮总是差一些,对于这个现象科比自己也是很了解的。现在,飞侠试图改变自己的习惯,以往,科比会做一些冰浴,现在,在没有比赛的时候,科比打算增加一些额外的下肢举重训练。

这是一个难以保持的平衡,科比自己也承认。一般人都不希望自己36岁的老胳膊老腿在比赛外还要承担一些训练,但科比认为,他的腿可能需要更多的肌肉。当然,主要原因是科比与湖人的体能教练蒂姆-迪弗朗西斯科进行了一番交谈,谈话的内容是改变他的无比赛日工作计划。

在对阵丹佛掘金的比赛中,科比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14投4中,结果湖人输给掘金;对阵小牛的比赛中,科比下半场10投3中,湖人被小牛吊打。

“最近,打比赛的下半场让我有些挣扎,腿会没劲儿,”科比说,“即便是我的腿感觉不错的时候,我的投篮也有些短。”

过了一会,科比说:“我需要练练我的腿,让他们更加强壮一些。”

“这需要一个很好的平衡——在36岁的年龄,试图加强你的腿部力量,同时还要随着比赛的推进保持不缺阵。”科比说,“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未知的领域,但我们会搞定的。”

至少可以这么说,湖人希望科比能找到平衡。目前,科比场均得到26.7分,依然是全联盟第一,但他的命中率只有38.1%,几乎比他的职业生涯命中率低了7个百分点。而且他几乎每场球都要打36分钟。

“我们还可以看看录像,只是投篮有点短,他的腿有点疲劳。”主帅拜伦-斯科特说。

斯科特表示,他会削减科比的出场时间,以此来节约科比的能量。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