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米80杀星灭詹皇欺科比 噩梦!3战湖人78+45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4日,湖人[微博]主场加时苦战,94-101遗憾输给掘金。科比林书豪[微博]拼尽全力,但因为最后时刻的乏力让对手从LA全身而退,而作为掘金指挥官,泰-劳森再次成为湖人的噩梦。

18分16助攻,投篮10投5中,10次走上罚球线,劳森从传球到投篮再到造杀伤,全面刺激着湖人的防线。这个身高只有1米80的小个子,却让湖人球员无从防守。林书豪虽然身高占优,但速度甚至力量都吃亏,湖人其他球员在场上频频要为林书豪补漏,来协防劳森,这时候掘金后卫的传球功力就显现出来了。全场16次助攻,这还是在比赛前半段掘金投手们手感冰凉的情况下。

本赛季,劳森场均助攻达到9.1次,仅次于保罗和隆多[微博]排名全联盟第三。尽管本赛季掘金的开局有些挣扎,但作为当家球星,劳森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几天前带队击败不可一世的骑士,制造了一大冷门。那场比赛面对勒布朗-詹姆斯凯利欧文,劳森送出24分12助攻。

如果你觉得劳森只会传球的话,那你肯定错了。关键的第四节,劳森的突破和跳投让掘金追上了比分。而在加时赛,他更是在科比的拼命防守下,两个后撤步跳投命中将胜利牢牢握在自己手里。别看他只有1米8,但在篮球场这个小个子不比任何人差。

而对湖人发飙,这绝对不是劳森头一回。要知道2014年他三次面对湖人,都刷出了极漂亮的数据,3场比赛一共拿下逆天的78分+45次助攻。今年1月6日客场对湖人,劳森20分12助攻,3月8日主场打湖人,更是有逆天的30分17助攻。从2012年12月至今,劳森7次对阵湖人,7胜0负,堪称湖人克星。

(毛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