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书豪17+5赢到嘴边的球输了 那俩罚球太伤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4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以94-101不敌丹佛掘金,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36分钟,15投8中得到17分3篮板5助攻2抢断,原本极有希望帮助球队赢球,加时赛的两次罚球不中却让人遗憾。

本场比赛书豪面对老对手劳森,这显然是一场硬仗。从交锋历史来看,劳森是书豪的苦手之一。林书豪的特点是持球能力强,突破犀利,速度较快。但劳森在这些方面也毫不逊色,甚至更加出色。书豪与劳森交手过7次,其中勇士时期交手3次,因为书豪是替补,几乎没有成绩可言;在火箭时期,书豪面对劳森也难言上风,最近两场交手是书豪成绩最好的两战,但这两场,书豪分别缴出22分5助攻和16分7助攻,而劳森则砍下16分4助攻和28分17助攻。在总体战绩上,劳森场均能得到17.4分3.7篮板8.0助攻1.1抢断,命中率50.5%,三分命中率52.0%;林书豪则是场均8.4分2.3篮板3.9助攻1.6抢断,命中率40.8%,三分命中率9.1%。

在本场比赛上半场,书豪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他半场6投2中得到4分2篮板2助攻,唯一还算漂亮的镜头是2分39秒,林书豪突破到篮下,面对莫兹戈夫的封盖,他突然急停,单手虚晃,利用对手起跳的时间差成功上篮拿下2分。

但在第三节,书豪迎来了一段爆发。第三节开打1分40秒后,书豪就突破上篮得手;仅仅25秒后,书豪又在15尺外跳投拿下2分,紧接着一个回合,书豪又助攻科比上篮,短短1分钟,书豪直接帮助湖人拿下了6分。

这书豪的爆发还有没结束。7分48秒,书豪右侧三分线外持球突破,面对泰-劳森的追防,书豪突然加速,硬生生超过劳森,直冲掘金篮筐,这时蒂莫菲-莫兹戈夫和肯尼思-法里埃德[微博]也补防到位,但书豪更快一步,提前超手抛射拿下2分,还搏到莫兹戈夫的犯规,加罚也同样命中。

转过头来,威尔森-钱德勒进攻中又被韦斯利-约翰逊抢断,书豪再度发起快攻,再一次用速度生趟劳森,这次他直接从左侧直切,上篮拿下2分。至此,书豪带领湖人打出一波17-8的进攻高潮,而自己一人就拿下了9分,整个第三节,书豪5投5中独得11分,还有2次助攻,直接帮助湖人拿到15分,而第三节也是湖人四节比赛中唯一得分超过掘金的一节,书豪的功劳,不言自明。

平心而论,书豪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算是非常出色了,毕竟他在加时赛初期还是有1次抢断1次得分和2次造犯规,拼到加时赛,书豪的体能也基本见底,2罚不中只能算是有些遗憾。毕竟,苛责书豪与劳森打成平手,甚至力压劳森都是有些过分的,本场比赛书豪能几乎与劳森形成对子,已经是不错的结果了,湖人输球乃是天赋所限,而书豪的表现,足以无愧于心。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