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27分失制胜球林书豪17分 湖人加时负掘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4日,湖人[微博]在主场加时苦战,以94-101败给掘金。

湖人(3-11)二连败,与雷霆并列西部垫底。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27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投丢制胜球,林书豪[微博]17分5次助攻,乔丹-希尔11分14个篮板,韦斯利-约翰逊7分12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罗伯特-萨克雷[微博]拿下了13分,尼克-杨7分。

掘金(6-7)四连胜。威尔森-钱德勒拿下了19分8个篮板,泰-劳森18分16次助攻,蒂莫菲-莫兹戈夫13分13个篮板,阿隆-阿弗拉罗15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达尼罗-加里纳利[微博]投中一记重要三分,得了10分7个篮板。

湖人还未能走出困境,排名还在西部底部。不过此前他们相继击败了老鹰和火箭,士气有所提升。在上一场比赛碰到小牛,湖人又遇到麻烦,以106-140惨败,小牛命中率达到了62.2%。

面对掘金,本来是湖人取分的好机会,不过掘金最近也逐渐回暖,赛前是三连胜。

虽然本赛季前景不容乐观,但湖人对胜利充满渴望,面对有机会拿下的对手,他们更是全力以赴。科比一开场就上篮得手,然后妙传希尔,后者暴扣得分。科比今天比较反常,自己并不急着出手,而是不断给队友制造机会。本节还有4分27秒时,科比已经到篮下,但仍然选择传球,萨克雷投篮不中,科比抢下进攻篮板,中投得手,湖人以13-11领先。首节科比得了9分,湖人以19-21落后。

尼克-杨和艾灵顿相继投中三分,湖人以8-0开始第二节,以27-21反超。掘金前11次三分全部偏出,在本节还有7分54秒时,总算由亚瑟投中一记。钱德勒和加里纳利也相继命中三分后,在本节还有2分21秒时,掘金以41-35领先。在本节剩下的时间,掘金一分未得,湖人由艾灵顿投中三分,上半场只以39-41落后。

下半场两队命中率都提升,特别是湖人,第三节前14投12中。本节还有7分48秒时,科比在中场附近就遭到包夹,他将球传出,林书豪快速突破,在两大个的防守之下仍然上篮得分,他造成了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紧接着约翰逊抢断得手,林书豪又一次突破上篮,湖人完成9-0的攻击,以56-51领先。钱德勒还以一记三分,劳森此后也远投得手,掘金又将失分之回。在本节的对攻中,湖人以36-31胜出,三节过后以75-72略占优势。

对攻之后,接踵而来的是得分困境。第四节两队都遇到麻烦,掘金本节前14投2中,而湖人前13投仅1中。本节还有4分53秒时,科比上篮也不中,好在希尔抢下进攻篮板,科比再次接球后,强行上篮,湖人以80-77领先。

钱德勒终于投中一记三分,这是本节两队第一次,掘金以82-80反超。科比底线中投还以颜色,林书豪此后抢断得手,湖人三线快攻,林书豪分球给左侧的约翰逊,后者高高跃起,在莫兹戈夫面前单手暴扣,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以85-82再度领先。

常规时间还有16.3秒时,加里纳利造成犯规,但本赛季罚球命中率超过90%的他两罚仅一中,双方战成86-86。关键时刻科比的恢复进攻欲望,不过几次投篮不中。最后一攻他仍然要球,还有0.5秒时,他转身后仰跳投,但未能命中。

掘金最后一攻由莫兹戈夫发球,竟然被吹了一个“线外走步”,球权给了湖人。尼克-杨最后一投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林书豪在加时率先命中,此后还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可惜两罚不中。掘金由加里纳利投中一记三分,以94-90领先。

科比关键时刻连续投篮不中。虽然湖人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掘金最后时刻罚中5球,以101-94锁定胜局。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看待湖人加时不敌掘金?(必选)*

输球科比有责任,连失关键球
尼克杨没发挥,板匪只7分不称职
湖人拼加时满足了,胜败都爱你
掘金技高一筹,劳森18+16太强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