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超乔丹又是里程悲 关键球5连铁进1个就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回到主场仍找不到胜利感觉,他们经过加时赛以94比101惜败给丹佛掘金。科比虽然贡献全队最高的27分,但他在比赛末段的哑火让湖人无奈地吞下败局。

这场球科比出场时间多达43分50秒,24投10中,三分球2投0中,10罚7中,得到27分、6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失误。在这场球抢到6个篮板后,科比的生涯总篮板数达到6673个,他的生涯篮板数超越乔丹(6672个)升至历史第118位,这样科比的生涯篮板数、助攻数都已经超越乔丹,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得分。

虽然生涯篮板数超越了乔丹,可人们对科比的更多关注还是集中在他的进攻上。比赛初段,科比在进攻中打得很无私,非常注意给队友们创造机会,就连新浪直播的嘉宾杨毅也表示“这是科比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是的,比赛前半段的科比没有过多的个人强攻,而是很注意给队友们传球,帮助队友进入到比赛状态,这是湖人能够和掘金打得很胶着的原因之一。

可是第四节湖人的进攻却突然短路,他们屡投不中,科比回到场上后手感不错,他投中了三球,一人连得7分帮助湖人保持比分上的领先。可惜的是科比毕竟已经36岁,而且掘金用威尔逊-钱德勒来单防科比的战术很成功,钱德勒的身高、臂展都给科比带来足够的干扰,这让科比有了更多的消耗。在第四节的决胜关头,科比哑火了,连续五次投篮打铁,包括第四节还有0.9秒时可能绝杀对手的一投,这5连铁可能投进1个,就足以帮助湖人赢球。在这段时间里科比本可以打得不这么累,可以像之前那样选择给队友创造机会,也许会有更好的结果。

加时赛里科比虽有连得4分帮助湖人缩小差距的表现,但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他无法再像过去那样频频砍分,只能看着掘金用罚球锁定胜利,杨毅也不无遗憾地表示:“只可惜科比已经36岁了。”

就比赛而言,科比已打得相当合理。尤其经过了之前的客场之旅和达拉斯惨败后,科比变得更重视身边的队友们,他很愿意去给队友们创造机会。如果队友的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科比的助攻数绝对不会只有4次。虽然有统计说科比是本赛季最不爱传球的球员之一,但他现在更愿意给队友们创造机会。看着科比拼了将近44分钟仍无法阻止球队的败局,人们只能慨叹岁月催人老,36岁的科比不得不“服老”,假如他再年轻几岁,假如他没有受到跟腱和膝盖的严重伤病,那么他单打钱德勒时肯定会更具威胁、更有把握性,比赛可能就会是另一种结果。湖人这场球的失利更多地折射出科比的一种无奈,年龄和伤病让他已不再是当年的科比。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