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复苏!书豪近3战2次命中率超7成 背伤仍然是隐患

篮球先锋报

关注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虽然湖人没能在达拉斯延续连胜势头,但林书豪的表现却值得称赞,他的进攻能力又一次得到充分展现,他用表现告诉人们,只要球队能有合理的战术安排,他就可以发挥进攻威胁性。

对阵小牛,林书豪11投8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18分5次助攻,这是他近三场比赛第二次命中率超过70%,尤其在小牛第二节掀起攻势准备拉开比分时,林书豪站出来拯救了球队,他帮助球队咬住比分。可惜的是林书豪虽然个人进攻表现不俗,但湖人却缺乏抵抗力,还是难逃惨败的命运。

“我们在比赛中打得不够强硬,在场上大家缺乏足够的交流,防守中没有进行很好的轮转。”林书豪的话语中充满着遗憾,但他还是很期待未来的比赛,“我们已经有了一套赢球的方程式,知道怎么做可以赢得比赛,但我们需要的就是在每场比赛都坚持这么打。”

连续三个客场遭遇上赛季的三支季后赛球队,湖人拿到2胜1负的战绩,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林书豪也认为球队能从这次客场之旅中收获不少东西,他说:“这一次的旅行我们看到了球队一些好的东西,也看到了不足的地方,我们需要坚持改进,让球队变得更完整。”

也许是连续客场比赛的强度太大,林书豪由于背部酸痛,缺席了球队23日的训练。球队方面并不认为林书豪的伤情很严重,安排休息只为了让他有更好的恢复。

客场之旅中林书豪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他与队友们的默契度也越来越好,球队需要他能扮演好核心控卫的角色。掘金的主力控卫劳森状态明显复苏,这对林书豪而言又是一场硬仗,恶战前他必须要让身体处于最理想的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