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9+8锁死科比之人是他 你可记得他在CBA练过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丹佛掘金在洛杉矶继续连胜表现,他们经过加时赛以101比94战胜湖人[微博]得到4连胜。威尔森-钱德勒是掘金今天取胜的功臣之一,他对科比的出色防守成就了掘金的这场客场胜利。

开场后掘金在盯防科比时还是采取对位盯防,他们用阿弗拉罗来看防科比。面对身高不如自己的阿弗拉罗,科比打得相当从容,或投篮、或传球,他的进攻效率相当高。看到阿弗拉罗防守科比的效果不理想,掘金主帅布莱恩-肖令旗一挥,他们改用钱德勒来盯防科比。钱德勒的身高达到2米03,他不仅身高比科比高,身体也比科比壮,因此对位起科比来丝毫不处下风。在看防科比时,钱德勒防得很聪明,他基本不跳,只是通过扬起手臂来干扰科比的投篮。由于钱德勒的身高,科比的投篮受到不小的影响,他的命中率开始慢慢下降,尤其是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他连续出现5次投篮打铁。第四节还有0.9秒时,湖人曾有绝杀制胜的机会,但科比在钱德勒扬起的手臂面前投篮不中,科比错失了锁定胜利的机会。

以往科比遇到钱德勒的防守,他还可以用脚步速度甩开钱德勒,但随着年龄增大,再加上伤病的影响,科比的速度和爆发力都大不如前,这让钱德勒防守科比时轻松不少,他不需要再担心科比的突破,他也能很好的控制自身犯规,不给科比上罚球线的机会。

成功防住科比是钱德勒本场的一个亮点,他在进攻中同样不缺乏亮点。湖人第三节在林书豪[微博]的带动下曾打出一波进攻高潮,那时他们大有拉开比分的趋势。掘金暂停后带动球队用进攻还击的人正是钱德勒,他连续投进3个三分球,这不仅帮助掘金稳住局势,还让球队追平比分。假如没有钱德勒的这几个三分球,掘金在那时可能要被湖人甩开。

钱德勒今天出场41分29秒,15投6中,三分球11投5中,得到球队最高的19分,还有8个篮板。他成为掘金外线最有威胁的一个攻击点,这也是掘金能够带走胜利的原因之一。NBA此前停摆期间,钱德勒曾到CBA[微博]联赛淘金,那时的他就表现得相当全面,中远投更是极具威胁。或许正是这段CBA经历让钱德勒对自己的远投能力更有信心,本赛季他场均投中1.8个三分球,这是掘金全队最高的,他已成为球队三分线外最有威胁的一个攻击点。

掘金已经拿到4连胜,他们表现出良好的复苏势头,这期间钱德勒就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他在攻守上都给予球队不小的帮助。虽然加里纳利[微博]的状态在复苏,但钱德勒用攻守两方面的出色发挥展现其价值,这让他的出场时间能够得到保证,本赛季他会是掘金体系中相当重要的一环。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