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分球很重要!科比提醒湖人:该多投 这是趋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日,据《湖人[微博]内幕》报道,湖人队开赛遭遇两连败,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认为三分球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他认为湖人不仅需要在比赛中做好对三分球的防守,同时也应该多投三分。

湖人的前两个对手火箭和太阳,在比赛中累计出手61次三分,命中28球;反观湖人,他们两场只出手23个三分球,并且仅仅命中7个。

湖人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防守对方的三分球,而我们自己也应该投更多三分,并且命中更多三分。”科比表示,“当对方投进16个三分,而且我们只投进4个的时候,这成为了一场困难的对位。我们很难击败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迈克-德安东尼执教湖人期间,科比曾表示他不喜欢所谓的“小球”,相反,他更喜欢打“老派篮球”。

上赛季,湖人场均三分球出手24.7次,命中率达到了38.1%,联盟第三。但是球队新帅拜伦-斯科特的执教理念完全不同,他曾表示“三分球无法帮助你赢得总冠军”,并要求湖人的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控制在10-15次之间。

“我们在场上没有大量的三分投手。”斯科特对此解释道,“所以我们不能这么打。”

那么湖人接下来该怎么做呢?科比建议采取一种平衡的方式。

“我真的认为三分球很重要。”他说,“这是当今流行的一种篮球风格。很多球队都在投三分,他们投三分,而我们投两分或罚球。我们不是一个强调三分球的球队,所以我们不能让对手在比赛中投进16个三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