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7+4+9林书豪1球屌炸天 他就是敢不给科比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以111-118不敌洛杉矶快船,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35分钟,13投7中得到17分4篮板9助攻1抢断。

林书豪是带着巨大的期望来到湖人的,但新赛季前两战,他的表现并不好。领袖科比-布莱恩特和主帅拜伦-斯科特都表示希望林书豪能打得更有侵略性。科比更是直言,自己有时候不得不承担一些组织工作,他希望这份工作由控卫来做,由控卫来驱动球队的进攻,而自己只要负责得分就行了。[投注篮彩:火箭让凯尔特人9.5分][不中不要钱][加奖15%]

领袖和主帅已经给足了空间,书豪如果再不爆发,就太对不起洛杉矶的乡亲们了。

于是,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书豪证明自己。仅仅第一节,书豪就6次出手,积极的进攻展现了侵略性,并且还命中了3球,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球,单节7分2助攻1抢断的成绩已经不逊色于过于两场的全场数据。

第二节,书豪虽然进攻端放缓了节奏,但防守和组织却没落下。最精彩的一球则是3分59秒的腋下助攻:科比三分飙射不中,布泽尔在左侧底角抢到长篮板,随后传给高位的林书豪,书豪利用埃德-戴维斯的掩护,佯突左侧突然扭身向右斜切跳步进篮下,在前有小乔丹后有保罗的情况下,虚晃骗起乔丹,右手一兜将球从乔丹腋下塞进内线,戴维斯在人群中接到球,翻身上篮拿下两分。这一球,书豪在人群中自如控球,最终在众多胳膊的阻拦中将球从对手腋下送出,着实当得起“疏影横斜,暗香浮动”八字评语。

没想到书豪在第三节打得更加出色,虽然没有第二节那样的妙传,但他打得像一个真正稳健的控卫,控制节奏、阵地战无球跑动接球投三分,书豪几乎没有犯错。整个第三节,他出战10分钟,3投2中拿到5分,另有5次助攻,只有1次失误。在书豪的驱动下,湖人也以90-86反超了比分。

如果说前三节,书豪已经打出了火箭时期的状态,那么第四节,书豪已经完全蜕变,他重新成为了那个霸气外露的林疯狂:4分39秒,林书豪高位持球,希尔提到高位,他挥手让希尔回到篮下;科比在右侧扛住防守球员要球,林书豪挥手拒绝,并让科比过来掩护。

这是十年来罕见的场景。自从沙奎尔-奥尼尔之后,当科比主动要球时,还从未有人如此直白的拒绝——哪怕是全明星赛或者奥运会上,其他大牌球星也会给科比面子;但今天,林书豪拒绝了!

启动,运球,面对包夹干拔三分,命中。林书豪的大心脏震惊了所有人,连科比都惊呆了。回到半场,书豪和科比聚在一起,书豪一边指点球场,一边对科比说着什么,仿佛是在布置战术。这是哈佛大学与劳尔梅里恩中学的沟通,这是传奇与新贵的辉映,这恍如幻觉的一幕,足以让每一个湖人球迷血脉贲张,兴奋难抑。

虽然湖人输掉了比赛,但经此一战,他们已经找回了比赛的感觉,书豪和科比的默契也足以安抚所有惊慌的小心脏(包括拜伦-斯科特)。三连败并不可怕,只要湖人找回信心,赢球只是时间问题。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