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vs快船前瞻:书豪战CP3 科比能让格里芬沉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连续两场惨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新赛季的开局相当糟糕,可是他们的困难之路还要延续,明天将在主场对阵同城死敌快船。上赛季湖人的赛季首胜就是从快船身上拿到的,科比和林书豪[微博]能够带领球队在明天复制一年前的胜利吗?

虽然有科比的健康回归,但湖人的赛季前景仍不被人看好,因为除了科比之外,他们阵中再没有明星球员。再加上杨、纳什[微博]等人的受伤,湖人的阵容深度大受影响。可是即便是不看好湖人前景的人,也没有想到他们在赛季前两战会都遭遇惨败,两场净负18+创造了队史的最惨开局。仅以湖人前两场的表现来看,他们与快船交锋时的前景仍不乐观,他们很有可能遭遇另一场惨败。[投注篮彩:洛城德比即开售][不中奖不要钱]

科比是湖人惨败中仅有的亮点,对阵太阳时他不到28分钟就拿到31分,36岁的他仍有这种得分效率让人佩服。可是科比的出彩却映衬出湖人整体的不给力,科比在场上缺少可靠的队友,林书豪、布泽尔等人都没能在上一场比赛给科比足够的支持。明天与快船相遇,湖人如想赢球,一方面需要科比能保持得分效率,要在进攻中给球队更大贡献,另一方面就是其他球员要有上佳表现,他们要给科比更多支持。

林书豪、布泽尔、希尔是湖人可以依赖的球员,但他们都面临不小的困难。林书豪将对位保罗,布泽尔和希尔遇上格里芬、乔丹,他们能否发挥出水平真的很难预测。不过从快船揭幕战险胜雷霆的表现来看,他们的状态也不是特别理想,湖人在主场并非全无机会。斯科特入主球队后就强调要以防守建队,湖人需要在防守上做得更好一些,这样才有更大的赢球机会。

快船本赛季被视为西部夺冠大热,他们不仅有新老板接手球队,还在自由球员市场引进霍伊斯、法玛尔这样的强援,他们的阵容变得更完整。不过从与雷霆的揭幕战来看,快船也存在磨合问题,霍伊斯还没有找到投篮的手感。当雷迪克、克劳福德在外线哑火时,快船的进攻就遇到不少问题,他们只能更依赖保罗和格里芬。如果明天快船的角色球员无法带来更多帮助,他们依旧只能依靠保罗、格里芬和克劳福德来进攻,那么就很可能像今天一样陷入苦战。当然现在只是新赛季的开始阶段,快船肯定会逐渐调整状态,可这对湖人来说就是一个机会。

上赛季揭幕战,湖人意外击败快船,而之后的三次交锋都是快船取胜,并且这三场球的胜负分差都超过23分,这充分说明两支球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不过在快船还没有进入状态的时候,湖人或许有爆冷的机会,他们可能复制一年前的胜利。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林书豪、科比、约翰逊、布泽尔、希尔

快船:保罗、雷迪克、巴恩斯、格里芬、乔丹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