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血布平趟湖人防线!太阳轻松领先 科比带伤19+3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0日,湖人[微博]再揭幕战输给火箭之后,今天背靠背挑战太阳。在兰德尔因伤赛季基本报销之后,斯科特手中又少了一名可以轮换的球员,而在尼克杨等球员未能伤愈的情况下,湖人主帅只能继续沿用揭幕战的首发阵容,而对手太阳,后卫线上的两员大将布雷德索和德拉季奇则联袂首发。

比赛开始后,太阳很快占据比分上的优势,布雷德索和莫里斯接连命中三分,而湖人这边科比半节独得7分苦苦支撑。林书豪[微博]这边刚刚完成一次漂亮的快攻上篮,但他马上在组织进攻时直接将球传到对手手里,太阳反击中马库斯-莫里斯三分不中,但篮下的兄弟马基夫-莫里斯轻轻一点补篮命中。随后杰拉德-格林又抢断布泽尔,反击中格林妙传伊赛亚-托马斯,后者上篮将比分拉开到30-15,斯科特教练不得已交了暂停。

首节还剩下2分11秒,暂停回来,又是林书豪的传球失误,斯科特只能用艾灵顿替换下林书豪。

首节最后阶段,替补出场的埃德-戴维斯篮下补篮得手,而太阳的最后一攻,古德温的翻身跳投偏筐而出,这样首节结束,湖人19-33落后太阳。

第二节双方都开始轮换阵容,此时犀利哥在攻防两端都有出彩表现,他先是在自己的篮筐下捞到篮板球,随后反击中,普莱斯突破到底线往回妙传,跟进的犀利哥命中一记远距离跳投,分差被缩小到6分,太阳叫了暂停。此时镜头给向替补席上的科比,他用冰袋冰敷着右肩,而湖人官方给出的解释是科比的右肩酸痛。

暂停回来小托马斯马上用一记稳健的中距离跳投回敬湖人,而紫金军这边也再次派上科比。科比回来之后先是单打德拉季奇得手,随后又利用脚步优势跳投命中的同时还造成普拉姆利的犯规,2+1打成。

飞侠拖着受伤的肩膀仿佛找到进攻感觉了,虽然德拉季奇利用罚球拿下两分,但科比马上利用队友掩护后连续的变向晃开空挡,在莫里斯封盖前一步高位跳投再中两分。第二节过半湖人打出一波20-1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只差4分。

但是太阳的反击十分犀利,湖人刚刚投篮不中,布雷德索抢下球后直接一条龙快攻上篮得手,这时湖人只有两人退防到位,但都无法阻止血布的冲击。

这时候站出来的又是科比,45度角干拔三分命中,而林书豪此时也重新披挂上阵。随后科比又妙传底角的约翰逊,助攻队友跳投拿下两分。

半场最后1分钟,科比上篮不中,但跟进的戴维斯又是一次补篮得手。而太阳这边,莫里斯轻松命中跳投。

林书豪急速突破杀到篮下上篮得手,分差被追到个位数,而太阳进攻中德拉季奇失误了,留给湖人最后一攻机会,但林书豪的远距离三分不中。

半场结束,湖人50-59落后太阳。半场科比拿到19分3篮板,戴维斯9分5篮板,艾灵顿6分,林书豪6分。太阳方面,马库斯-莫里斯11分,布雷德索12分5助攻4篮板,替补的小托马斯13分。

(小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