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模式!3节31+4+3 惨败夜1数据竟11年最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又遭遇一场大败,他们在新赛季以两连败开季,看起来湖人的确是西部的一支鱼腩之师。不过在连续遭遇惨败的同时,湖人阵中仍有一点曙光,这就是科比-布莱恩特,他的好状态让湖人的未来仍存有希望。

在背靠背出场的情况下,科比的出场时间不超过28分钟,25投11中,三分球4投2中,7罚7中,他得到赛季新高31分,还有4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还记得在赛季启幕前,斯科特曾信誓旦旦地向外界保证,他对科比的能力充满信心,相信这位老兵仍能在任何一个夜晚砍下30分。科比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斯科特说得没错,即便是遭遇了跟腱断裂和膝伤的双重打击,但恢复健康的他仍是联盟中最好的得分手之一,能够在任何一个夜晚砍下高分,他也用这种表现回敬着ESPN对自己的质疑。

在出场时间不到29分钟的情况下,科比生涯的最高得分是32分,这还是2003年4月16日对阵掘金时做到的。此前还有一次客场对阵老鹰时,他在不到28分钟的时间里也得到32分。11年后,36岁的科比在进攻中仍能保持高效率,在不到28分钟的时间里砍下31分,他的得分能力之强又一次得到展现。

作为湖人最有威胁的得分点,科比从开场后就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背靠背的疲劳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首节当科比在场时,湖人还能在比分上咬住对手,可随着科比的离场,太阳就抓住机会拉开比分。第二节中科比的攻击性得到淋漓尽致地体现,单节拿到12分,正是在他的出色进攻表现带动下,湖人这一节曾掀起反扑,在半场结束时只落后对手9分,比赛的悬念才得以保持到下半场。

在第三节科比的个人进攻依旧稳定,他是湖人最有威胁的得分点,只是面对太阳多点开花的进攻,科比一人的苦撑显得是那么苍白无力,他只能目睹着场上比分被不断拉开。这一节科比曾领到一个技术犯规,一方面是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另一方面应该也是对球队目前这种尴尬处境的一种发泄。这场比赛科比的进攻表现的确令人鼓舞,但一些小细节也能体现他对身体的一种保护,第三节中科比曾用假动作晃起两位太阳的防守球员,如果换成以前他会主动寻求身体接触来制造对手犯规,可这次他却选择了跳投没有去造犯规,这个不经意的动作应该能说明科比在有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身体对抗,从而降低意外受伤的风险。

两场比赛得到50分,科比用稳定的进攻表现告诉人们,他依旧是联盟中最好的得分手之一,即便已经36岁,但其得分能力没有丝毫退步。科比的好状态也让湖人保留着一丝希望,假如球队能招来强援,再加上科比,他们还是能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不过看着湖人连续惨败,这真的让人唏嘘不已。科比还怀着一颗不服输的好胜心,但湖人真的已沦为一支鱼腩之师,除了科比之外,他们再没有可靠的得分点能带来支持,这让科比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孤胆英雄”。

(Melody)

加载中...